不支持Flash

实德险平竟赖替补奇兵 邦帅何时不靠神来之笔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44  新浪体育
实德险平竟赖替补奇兵邦帅何时不靠神来之笔自救

铁树终于开花!

  新浪体育讯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8分钟了,大连实德依然在比分上1比2落后于天津康师傅,这不仅意味着他们将再次失去登顶的机会,同时在联赛下半段才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和士气又将重新归零。还好,这个时候主教练邦弗雷雷看到了替补席上的邹捷,虽然他本赛季也只有1球进帐,但这个时候王鹏在场上几乎已经没有了任何作用,换人也许还有一丝赌博的希望。果然,5分钟之后,邹捷为大连攻入扳回比分的一球,大连在自己的主场死里逃生。

  事实上,在属于邹捷的记忆里,奇兵出场救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04年的亚冠大连实德与沙特伊蒂哈德的1/4比赛首回合较量中,下半场上场不到5分钟之后,邹捷就为主队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去年,邹捷凭借在亚冠和A3中的良好表现也曾入选过朱家军,同时他也在当年的外战中完成了对阵韩日球队均有入球的愿望。不过相比起外战的神勇,联赛倒是邹捷的一个软肋,即便是在他状态最好的2006年,他全年联赛也一共只有7个进球,比起射手榜冠军李金羽相差甚远。

  今年联赛大连实德状态一直不稳定,其主要原因就来自于他们疲软的锋线,除了王鹏外,邹捷只有在第2轮时有一个进球,而朱挺至今都还没有进球记录,几大前锋的无力完全制约了大连的攻击实力。当然,作为前锋之一的邹捷来讲,没有进球作保证,在今年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19场比赛他一共只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进球也只有1个。

  继上轮没有在陕西队身上拿足分数之后,本轮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成为了大连实德想要登顶的又一大障碍,特别是在对手1球落后时继而攻入两球,完全在士气上压倒了大连,而由于锋线被对方牢牢看死,前锋朱挺和王鹏几乎就很难找到起脚射门的机会。无奈之下,主教练邦弗雷雷只能在下半场对于锋线进行大幅度换血,继德利尼奇换下朱挺,阎嵩替下胡兆军后,邹捷成为了邦帅手上的最后一张牌,不过就是这最后一张牌,倒是发挥出了出奇不意的作用。第85分钟,天津队后卫在解围中出现失误,球刚好落后在埋伏在禁区内的邹捷脚下,他敏锐的捕捉到了战机,面对门将推射入网,场上比分被艰难的改写为2比2。

  邹捷的进球终于点燃了全队的进攻欲望,但为时已晚的大连已经无力改变场上局面了。冲击近在咫尺的榜首两次未果,这在以往大连队辉煌的夺冠历史上还是前所未有的。现在对于想要夺冠的大连人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邹捷一个人的爆发,朱挺、穆德拉格这些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球的队员是否也需要谋划一下今后的复活呢?(晓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