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北德比左右"亚泰危机"走向 辽长缘何从盟友变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辽宁队将在一周内迎来连续第二场所谓的“德比”。首先是周三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的比赛,辽宁队以0-1败走长沙,本周第19轮的比赛,辽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来中超领头羊长春亚泰队的挑战。

  将这两场比赛称为“所谓的德比”主要是因为从根本上来看,这三支球队完全不属于一个城市,即使是辽宁与金德两队也随着金德队的南迁而无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但由于两家俱乐部在历史上积下的恩怨,到了现在,辽足和金德两队只要一碰面就会擦出“火花”,在客场输给金德队以后,辽宁队上下对那场比赛发出了共同的感叹,就是“窝囊”,这是因为辽宁队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场面和机会都占有优势,只是雷比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金德队正是凭着这个全场唯一的机会破门得分。

  赛后,辽宁队中有队员称现在只想拿亚泰出气。辽宁与亚泰队的比赛被外界称为“东北德比”,按理说,辽宁与亚泰两支俱乐部一个扎根在沈阳,一个坐落在长春,地域之隔很难使两队在球队经营和开发市场上发生冲突,但2004年甲A升级为中超却使两家俱乐部结下了仇。

  事实上,辽宁与长春亚泰两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现在这支长春亚泰队的大多球员曾隶属于辽宁后备梯队,其主教练原为足球名宿倪继德,但迫于经济的压力,

辽足俱乐部只好把这支球队整体卖给长春亚泰。那时,两家俱乐部还可以称得上关系不错的盟友。但在2004的中超元年之初,两家俱乐部却因争夺一个中超的名额而反目成仇。亚泰俱乐部为中国足协提供了辽足作假的两个重要证据,希望将辽足拉下中甲以使自己成为中超球队,但经过中超所有俱乐部的投票表决,亚泰妄图通过非竞技手段升入中超的愿望并没有实现。

  2006年,从中甲打到中超的长春亚泰队一举成为中超的黑马,与辽宁队的两度交手也以一胜一平的战绩而完全占优。在今年上半程联赛两队的交锋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又以3-2取胜。这样,长春亚泰队在正式比赛的交手中上还从未输给辽足,也因此赢得了辽足“克星”的美誉。

  但目前,围绕亚泰队内将帅失合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这起源于亚泰主场1-2不敌大连的比赛中,高洪波提前换下中场核心杜震宇,后者在下场过程中愤怒地脱下

球衣,而替补队员张宝峰上场后更是给了对手两粒点球。高洪波一怒之下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更是挑明了队内的矛盾。上轮亚泰队在主场被弱旅浙江绿城1-1逼平,使自己在中超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缩小,赛后高洪波与杜震宇在媒体的闪光灯下用握手来告诉外界两人并无矛盾,但这一举动却被很多人认为是“作戏”罢了。

  现在长春亚泰队以33分在积分榜上领跑,山东和大连两强仅以32分落后,连鲁虎视眈眈地盯着中超榜首的宝座,在这种情况下亚泰队内自爆矛盾无异于自取灭亡。辽宁队在战胜了山东

鲁能队之后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从球队到俱乐部都对这样的成绩感到失望,与亚泰队交手无胜绩的现状也让辽宁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斗志,本轮占有主场优势的辽宁队很有可能再次扮演“领头羊终结者”的角色。虽然与亚泰队拥有强力前锋埃尔维斯、中场大将杜震宇和王栋相比,辽宁队的整体实力略在下风,但相信在看到掀翻强大的山东鲁能之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可小视辽宁队年轻球员的巨大潜力。

  (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