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战河南泰山队要冲击榜首 对手防线却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51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26日晚,鲁能泰山队将在中超联赛第十九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如本轮泰山队获胜,则有可能再度回到联赛积分榜的首位。

  泰山队在经历了第15轮和第16轮的两连败后一度跌至谷底,联赛排名下滑到第4位,与榜首长春队相差6分之多,差点被挤出夺冠行列。但经过第17轮的止跌回升和第18轮的强势反弹后,泰山队重新成为夺冠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与榜首的长春队的积分差距也缩小到了1分。

  本轮比赛,状态明显回升的

泰山队不光拥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还且面对的是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河南队,这显然是一个捞分的大好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队虽然是一支弱旅,但该队却有中超最好的后防线之一。到目前为止,河南队失16球,仅次于天津队(失12球)和北京队(失14球),与泰山队的23个失球数相比,还少7个。上一轮比赛,河南队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上海
申花
队,硬生生地将对手逼平。

  好在泰山队的两大射手韩鹏和李金羽在上一场对青岛队的比赛中全面复活,加上本轮比赛日夫科维奇复出,泰山队中前场强大的攻击组合将再现省体。因此,尽管是对付最让泰山队头疼的防守反击型球队,但坚信进球就是硬道理的泰山队,完全有理由和实力全取三分。

  本轮的另外两场焦点之战是辽宁队对长春队,大连队对天津队的比赛。

  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第19轮比赛结束后的联赛排名至关重要。目前仅领先泰山队1分的长春队,若客场不能拿下辽宁队,将很可能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泰山队。就目前形势看,长春队似乎状态不佳,上一轮还被弱旅浙江队逼平。而长春队本轮的对手辽宁队,显然不是一支可以轻易被击垮的球队。与泰山队同积32分仅以净胜球数少目前排名第3的大连队,本轮主场迎战排名第4的天津队。这将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虽然大连队稍占优势,但该队状态起伏不定,上轮被陕西队逼平就是一个明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