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豫再约图巴强调对手难缠 建业赴泉城只想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2: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巴强调对手难缠

  两连败后接着一个两连胜,中超联赛卫冕冠军鲁能泰山的排名大幅度攀升,如今已是坐二望一,自然希望能在主场拿下河南队继续高歌猛进。“客观地说,河南队的实力不如我们,这一次又是我们的主场,河南队肯定会全力防守,能不能破解河南队的‘铁桶阵’,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和结果。”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谈到比赛时这样说。

  24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在球队驻地照常进行训练,主帅图巴特意将球队的攻击球员李金羽、韩鹏、吕征、周海滨、崔鹏、王晓龙、苑维玮、矫喆等人放到一起,与其他球员进行半场攻防演练。“传接球的速度一定要快,战术纪律性必须加强。”图巴这样要求球员,他认为对待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现在的中超积分很有意思,大多数球队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可以说70%的球队都应该是强队。河南队的防守很稳固,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我们必须打起精神来,努力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只有这样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与图巴的谨慎相比,韩鹏显得乐观了许多,他认为尽管近期比赛密度很大,但只要

泰山队发挥出正常水平,获胜应该问题不大:“这个赛季在客场我们与河南队踢平了,现在回到济南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

  河南只想全身而退

  上一轮客场逼平

申花之后,河南队一行直接飞至济南,全力备战本周日与
鲁能
泰山队的中超联赛。“现在对河南队来说每一分都相当关键,来济南我们没想赢球,如果通过努力能够保平,我们就心满意足了。”河南队一位人士这样介绍。

  之所以没从上海回郑州,河南队主要考虑从郑州至济南的旅途比较麻烦,与其折腾一趟,还不如早来几天好好准备。据了解,河南队一行于23日傍晚抵达济南,24日下午进行了第一堂正式训练课,河南队主帅门文峰指挥球员大练射门,看来他们对阵泰山时在排出“铁桶阵”的同时,还想通过反击,尤其是外围的射门威胁泰山防线,从而更好地达到自己的战术目的。

  “我们河南队的任务就是保级。”河南队一位官员私下里很坦诚地这样说,他个人认为河南队真正的“对手”并不是鲁、沪、京、连等几支球队,而是厦门和陕西,“从这个意义上说,即使在济南输球我们也不是不能接受。比赛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全力防守,泰山队想赢球就得拿点真东西出来,大家就算进行一次真刀真枪的攻防演习好了,谁发挥得好谁就能获得理想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实习生 闫立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