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用游戏驱散惨败阴影 迎战金德绝不空喊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49  半岛都市报

  齐鲁德比惨败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散,周六晚上7: 30,中能工艺品城队又将在主场迎来长沙金德,尽管对手的实力远不如泰山,但是一旦再败,等待中能队的必将是赛季以来最为严酷的“寒冬”。间隔短,备战紧,主教练殷铁生的备战工作双管齐下,除了总结德比惨败,进行技战术上的准备,昨晚他还赶着队员们外出打台球,用这种游戏的方式来舒解心中的积郁和压力。对于这场比赛,殷铁生拒绝空喊取胜的口号,“只要总结好了,备战就更充分了,比赛的结果自然也就差不了!”

  惨败源于自视过高

  齐鲁德比惨败给中能将帅带来很大的震动,昨天上午,主教练殷铁生专门拿出一个多小时,组织全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他让队员们自己先总结,而后他再通过比赛录像进行总结。殷铁生重点将四个失球的录像片段作了回放,指出防守上存在的问题。经过总结,全队上下找到了德比惨败的主要原因,“赛前队员们都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比赛的时候,大家轻视了防守,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了进攻上,结果泰山队却稳扎稳打,利用反击开场不久就打进第一个进球,当我们第二次失球的时候,队员们就没有信心了。其实我们赛前在技战术上的准备非常充分,唯一欠缺的就是思想准备不足,对困难预计得不够,一旦受挫,球队的信心就没了。”殷铁生这样表示。

  单单因为思想上准备不足就导致惨败,让球队上下直到昨天还痛心疾首,殷铁生认为如果预计准确的话,即便拿不下齐鲁德比,至少也不会招致大比分惨败,“原来我们打

申花、实德等强队的时候,因为在思想上充分预计到困难,才得以打出自己的真水平,甚至还能取得胜利。但是打泰山我们没有做到,结果失误增多,特点也被对方抑制住了,过早失分就难免要丧失信心。”

  游戏放松

  老殷赶队员去打

台球

  一个晚上过去了,但是,中能队员们并没有完全走出齐鲁德比惨败的阴影,“毕竟对这场比赛我们充满了太多的期待,也在备战中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没想到最终的结局居然是一场惨败,丢了 4个球谁能想到啊?”一名主力队员如此郁闷地表示。上午的总结会之后,队员们郁闷的心情才稍稍好转,但是下午恢复性训练的赛场气氛还是比较沉闷。

  与金德之战马上就要开打了,如果以这样一副状态迎接刚刚主场一球小胜

辽足的金德,中能想不输球都困难。为此,主教练殷铁生采取了主动减压的调整方式,昨天晚上7时45分,他赶着队员们登上大巴车,前往丽晶大酒店和山孚大酒店,通过打台球、打保龄球等游戏,积极进行调整放松。队员们也非常体谅主教练的这番苦心,一到目的地就立即各取所好,打台球的打台球,打保龄球的打保龄球,不亦乐乎地玩起来,直到晚上9时45分,全队才结束这次外出放松活动,返回球队驻地。殷铁生表示:“我们这样安排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尽快走出德比惨败的阴影,尽快忘记这场比赛。其实这种安排也是球队总结经验教训的一个过程,作为职业球员,他们必须要学会,在球场上遭受打击失意之后,如何进行自我调整,如何尽可能早地放下一切包袱,投入到新的备战中去。”

  迎战金德

  要胜利但不空喊口号

  齐鲁德比0:4的悬殊比分对于处于上升期的中能来说,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俗话说,兵败如山倒。如果不及时止跌反弹,球队后面的联赛征程将变得非常坎坷,同时球队的人气也将遭到更大的挫伤,球市很有可能呈现出门可罗雀的凄凉场景。在这种形势下,在周六的联赛中拿下金德是不二选择,对此殷铁生也毫不讳言地表示:“我们确实需要一场胜利。”

  不过,殷铁生并没有因势利导地向球队下达必杀令,他更看重齐鲁德比惨败认真总结之后,在技战术、经验教训等方面给球队带来的提高。“一个球队的成长是需要时间和经验双重磨炼的,我们 0:4输给泰山,泰山不是也 1:6输给了北京吗?我们就是要从这种不正常的比赛中总结经验,全面提高自己,然后通过一些方式来调整自己。与金德的比赛不是说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也不是我们想赢就一定能赢下来的。但我们要在总结德比惨败的基础上打出自己的真东西,我们不能空喊胜利的口号,这样做是毫无意义的,只有认真总结提高了,比赛的时候结果自然也就差不了。” 本报记者 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