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比点球风波终有定论 球队为辽足铁卫洗清不白之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9:04  辽沈晚报

  客场遭金德点杀,在下半场至少有三次机会未进,在辽足俱乐部看来,前晚0:1输给金德队,这是一场极为窝囊的比赛。而为对方创造点球的辽足后防中坚雷比由于发挥失常,陷入了问题球风波之中。

  雷比到底有没有问题?带着这个疑问,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在赛后与教练组连夜观看比赛录像进行了甄别,在12小时内,问题终于得到了理清。

  开场吃牌束缚手脚

  从某种意义上讲,与金德队一战,辽足重视程度几乎前所未有。双方历史的积怨、球员之间的暗战,让这场比赛颇具看点。在现有条件下,辽足教练组派出了最强阵容,连续三场表现都异常稳定的雷比此番照例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赛前,

辽足对于主裁判因素极为担忧:金德连续不胜势必要在辽足身上取分,只要裁判出现明显倾向性的判罚,辽足客场之行将非常苦难。

  从比赛的进程上看,辽足的这种担心成为了现实:刚开场,由于雨后场地湿滑,雷比和杨善平两位后防大将先后吃到黄牌。“上来就给黄牌,这比赛还怎么踢,再得牌就得被罚下,队员明显放不开了。”程鹏辉对于裁判的判罚十分不解。

  送点球,被当场“拿下”

  从比赛的前30分钟来看,辽足普遍低迷,程鹏辉说:“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就是拼不起来,平时训练的东西完全没有得到发挥。”

  与全队表现相对应的是,在与山东

鲁能队比赛时死死盯住李金羽的雷比同样找不到感觉,失误频频,在前20分钟的时间里,雷比犯规为对方制造了两个前场任意球。

  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雷比的梦游状态终于付出了代价:金德小将于贵军杀入辽足禁区,雷比防守犯规,主裁判示意点球。

  对于雷比的表现,辽足教练组在下半场开始后果断换人,事实证明,此后的比赛基本被辽足控制住,如果不是前锋射术欠佳,辽足完全可以扳平比分甚至反超。

  连夜开会“审”雷比

  现场督战的程鹏辉在比赛后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场球确实不应该是这个结果,雷比的表现失常,如果再不把他换下,我们的后防还会丢球。”

  在中国混迹5年,雷比现在已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对于足球圈里的秘密,雷比自然不陌生。赛后,程鹏辉召集教练组连夜开会观看录像,清查是否有队员确实“不正常”。这在以往辽足输球的经历中还不多见。

  昨日下午,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我们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可以确定,雷比不存在问题,他的失误属于技术范畴,那个点球,也是雷比在防守时惯有的动作。因此,我们不会处罚他,今后该用还得用。”

  辽足俱乐部的最终定性,让雷比问题球风波就此平息。程鹏辉说:“从近4场比赛来看,我们能赢山东,场面也好看,但也能输金德,平青岛和浙江,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如何解决年轻队员表现起伏大,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差,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问题。”记者 姚国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