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连胜重燃争冠希望 制止习惯性掉队成一道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战3胜拿得9分,国安队名次蹿升3位,从第8升至第5。而积分也从落后榜首亚泰7分变成了5分。在联赛还有12轮的情况下,似乎有看到了一丝夺冠的希望。

  堤亚戈加盟 大大提升国安攻击力

  从实力上看,国安在13轮联赛之后排名第8,实在有点出人意料。毕竟主帅李章洙在中国足坛执教多年,水平无需怀疑,而球员的质量国安隋不及鲁能、申花、大连三强,但也有徐云龙、杨璞、陶伟、周挺、张帅等多名新落国脚。究其原因,只是外援引进不力,赛季之处定下的3名巴西外援,除了小马丁,其余二人都难堪大任,一时间,将国安队的进球希望几乎全部寄托在外援身上的李章洙没了办法,价值内援前锋郭辉迟迟找不到状态,国安队的进攻成了成绩提升的瓶颈。13轮联赛过后,国安仅进13球,虽然失球只有8个为全联赛最少,但名次也只是第8位。

  在这13场比赛中,国安不乏取胜

申花、实德这等强队的佳作,但是面对深圳、武汉、浙江、长沙、甚至河南这等弱旅,却全部因为进攻不利被对手逼和。前13轮联赛,国安6场没有进球,其中以0比0的比分平了5场。

  直到堤亚戈被引进,国安队的进攻问题才算是被彻底解决,首战即以6比1狂扫

鲁能,4战之后打进14球,锋无力全面解决。虽然这4场比赛国安队有6个失球,但是进球够多,积分就有了保证。9分到手,离头名
亚泰
还有5分差距。

  所以说,引发国安积分大涨的直接原因就是堤亚戈的到来。如果没有这位巴西外援,国安可能还在中游沉浮。

  争冠关键 能否在弱队身上拿足分数

  现在,最近4战取得3胜的国安积28分,与申花相同,但因相互比赛关系中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占先。所以排名第5。而前4名的球队全部在30分之上,所以国安还只能算作第2集团的球队。

  目前,国安队与积分前6的另外5支球队之间已经完成了6场比赛,3胜1平2负,积10分,平均每场1.67分,应该说这个成绩并不差。甚至在这些强队的相互交锋中,还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这样算来,国安在余下11场比赛中,也就是和相对较弱的9支球队比赛时,只拿到了18分,场均1.64分。而且现在这个平均分,还是因为国安刚刚取胜了河南和武汉两队,才被拔高,第一循环,国安队与上述两队都战成了0比0。所以显而易见,能否在弱队身上取足足够的分数,在追赶上第一集团后能否保持住势头,能否在习惯性追赶后不是习惯性掉队,将是国安保持争冠的关键之处。

  在余下的6轮联赛中,除了客场对大连实德难度较大,其余5场国安队的对手将分别是深圳、厦门、辽宁、青岛和长沙。在第一循环与这5支弱队交锋时,国安两胜两平一负,只拿到了7分。现在如果想保持夺冠希望,国安至少要拿下12到13分,甚至是拿满15分,否则在联赛最后4轮,与长春、天津和鲁能连续交锋前,国安很难有机会迫近第一集团,毕竟现在的形势是国安落后5分而不是领先5分,即使后面的比赛全胜,也依旧不能保证可以拿到联赛冠军,还要指望排在自己前面的球队也输球或者平球。

  其实,说句实在话,在联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国安夺冠最多只是理论上的可能,希望存在,但是真正实现起来却十分渺茫。甚至说,只要有一、两场比赛发挥不好,就很可能掉队,再次落到前6名的可能也一样存在。

  立足来年 对国安可能更加现实

  按照相对客观的估计,国安本赛季的最终排名和现在的名次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4到8名都有可能。放言夺冠,只是俱乐部激励球员和球迷的一种方式,就像“永远争第一”这句口号,喊了这么多年,并不是说说就一定可以争得上。

  所以,对现在的国安队和国安俱乐部来说,如果真想拿冠军,就把希望寄托在来年吧。

  今年国安俱乐部签下李章洙与以往引进外教有很大的不同,以前和外教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甚至是一个阶段一签,但是这次却和李章洙签了两年的长约,可见,国安俱乐部也希望保持球队在风格和打法上连续性,从长计议。那么在球员逐渐熟悉了李章洙的战术体系之后,李章洙也会更加了解球队的现状,哪些球员是他可以使用的,哪些球员是用不上的,这在他的头脑中会渐渐形成判断。就比如现在,很多曾经在国安队打过主力的球员被李章洙束之高阁,几乎从来不会上场比赛,这显然是因为他们能力和特点不符合李章洙的要求。但这种队球队的整体调整,必须要等到联赛结束之后进行。

  同时,李章洙也会根据球队的需要,再引进一些球员。这些新引进的球员和现有的主力阵容,将是国安队明年冲击冠军的全部希望。或者说,主教练的稳定会使主力球员的阵容也相对稳定,至少象堤亚戈、小马丁这样的外援,在今年年底,不会从国安队中流失。

  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其实是李章洙熟悉球队和摸索打法的时间,既然合同是两年,铁帅本人也不会急功近利,或者说国安队的现状也没法让他对今年的联赛冠军产生更多的奢望。

  堤亚戈的引进和几场胜利,还不能引发国安的质变。国安队只是象过去的若干赛季一样,在积分落后之后开始反弹,习惯性的去追赶第一集团,看似保持着夺冠的一丝希望。但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所以说,指望国安今年夺冠是极不现实的。而把希望寄托在明年,倒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