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苑维玮连续首发获图拔青睐 什么助鲁能走出连败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绮报道 令众多球迷关注的齐鲁德比大战在4:0的比分中落下了帷幕。山东鲁能泰山队依靠李金羽的帽子戏法和韩鹏的骁勇进球,以大比分战胜了同城兄弟青岛中能队。

  四粒精彩的进球诠释了鲁能队在历经两连败的低谷后逐渐抬头的过程,也见证了越来越多的鲁能小将驰骋在中超赛场上的事实。图拔似乎开始对于自己的排兵布阵有了新的认识,他开始了中国式的变通,给越来越多的年轻小将出场机会成了他现在开始变通的第一步。

  

鲁能小将苑维玮一直以来都是图拔很看好的苗子,从他近来连续三场首发出场足可以看出图拔教练对他的重视和期望。前一段时间,鲁能队出现“人荒”的时候,小将苑维玮也曾经是被上调到国奥队的鲁能队员之一。国奥队的南非之行已经足以见证了苑维玮被杜伊重用的事实,在国奥队的后防线上,他已经逐渐争取到了自己的位置。从国奥队回来的苑维玮从先前的老将王超的替补逐渐的活跃在了球迷们的眼前,人们似乎已经发现了这个经过海外拉练归来的鲁能小将一举一动之间开始有模有样起来。

  德比之战中的苑维玮在鲁能的后防线上担当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虽然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本着宽容之心,人们还是积极的挖掘到了小将的光彩之处。赛后,一脸汗水的苑维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看得出球队的胜利让他非常的高兴,更让他高兴得是他继续着首发的幸运:我真的很高兴我能连续三场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非常感谢图拔教练能给我这相当珍贵的机会,每一个足球运动员都非常渴望在场上比赛的每一分钟,无论是替补也好,首发也好能在场上认认真真的踢球是最重要的,我真得很感谢俱乐部领导们对我的关心,他们是站在为一个球员未来发展的角度上来考虑的。这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心。不管是国奥队的拉练也好,俱乐部的联赛也好,我在各种各样的比赛中学到了技战术运用的合理性,这都是对我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的。”

  也许在以后的比赛中,苑维玮将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逐渐的替代老将王超的位置,面对这样一个现状,苑维玮谦虚地对记者说:“超哥是一个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他无论在生活上还是训练上都很照顾我,经常的帮助我。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很尊重他。我知道我在比赛中的状态有时候还是起伏挺大的,这也是教练比较关心的问题,我也会尽力的通过和教练的沟通以及在训练中的努力来克服这些困难和缺点。”

  比赛结束的时候,面对众多的球迷,苑维玮也跟随球队向看台上的鲁能球迷致敬,他说:“如果没有球迷的支持,我无法想象,无论球迷对我们褒也好,贬也好,都是关心热爱我们的表现,我非常感谢那些给予我批评和意见的球迷朋友们,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让他们看到我的进步,看到我们球队的进步。"

  这场德比大战牵动了齐鲁球迷的心,也牵动了那些曾经为了齐鲁足球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人,记者在场边看到了极为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国奥队的助理教练宿茂臻,谈起自己的爱将苑维玮,他也赞同的表示:“维玮的个人技术和对比赛的控制把握都已经渐渐成熟了。我希望他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