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殷铁生引领中能迎战老东家 瞄准落难鲁能欲登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12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青岛中能队员来到天泰体育场进行“齐鲁德比”前的最后准备,从队员们的训练表现来看,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青岛中能的枪口已经瞄准了近期状态起伏太大的泰山。

  尽管最近战绩不错,但卫冕冠军大兵压境,还是让青岛中能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出乎记者意料的是,青岛队的训练气氛竟然不比泰山热闹多少,队员话不多,只顾埋头苦练。训练期间,殷铁生三次喊停,他必须让队员们及时喝水补充体力——训练服早就滴答汗水了。“经过殷导三年的调教,青岛中能的实力今非昔比。从这个赛季的排名来看,我们的任务完成得不错。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泰山这道坎就必须得迈过去。现在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一位青岛队员表示,在他看来,泰山的状态并不好,“这个时候不赢,我们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相对于队员们的信心膨胀,殷铁生还是显得比较理性,“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何况

泰山还没有‘瘦死’,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并不是面对卫冕冠军才瞪起眼来。”殷铁生说,“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经历低潮,这很正常。队员们的愿望是好的,在对手状态不佳的时候力争取得好成绩,但这需要他们在比赛中全力付出,不仅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还要知道如何聪明地去比赛。”

  青岛中能俱乐部高层也对拿下这场比赛寄予了厚望,他们给教练组和队员下达的指导方针是:“全力去拼,力争取得最佳战果。”

  相对于中能俱乐部,青岛的媒体显得有些“低调”,一位当地同行就表示:“2005年泰山经历了‘吉达惨案’,回国后就在联赛中与青岛中能打,结果中能主场输球,救了泰山。现在泰山处于低谷,偏偏这时候的对手还是中能,结果难料啊。”

  记者 董宏磊 訾言

  (时报青岛8月21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