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直言千万不要小瞧绿城 对阵亚泰只求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2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设擂迎战升班马浙江绿城。虽然上轮主场不敌大连实德,长春亚泰8月抢分计划宣告破灭,但这并不意味着长春亚泰失去了全部。毕竟,浙江绿城的客场战绩非常糟糕,仅取得1胜2平5负的战绩。因此,长春亚泰完全可以利主场优势取得主动,如果击败浙江绿城,不仅可以报双方首回合不敌对手一箭之仇,同时,长春亚泰仍可继续领跑中超。

  战前探营:林乐丰称不要小看浙江绿城

  去年3月26日,时任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林乐丰率领八星实德走进长春体育场,结果却遭到升班马长春亚泰的伏击,全军覆灭。今年8月21日,已是已是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林乐丰再次踏进了这座体育场,不过,他却错过了两天前大连实德从长春体育场全身而退的那一幕。

  虽然此次来长有些物是人非,但林乐丰的身份依旧是足球俱乐部的管理者。谈及长春亚泰,林乐丰表示,长春亚泰的崛起并不让人感到惊讶,“长春亚泰取得现在的成绩是有历史原因的。从甲B到中甲,再到中超,帮长春亚泰打天下的那一批球员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虽然上轮输给大连实德,但我认为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只是长春亚泰在经验上不如大连实德。”

  为了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或者说是在中超站稳脚跟,目前暂居积分榜第11位的浙江绿城(4胜4平8负,16分)进行了战略调整,此次北上长春,主教练周穗安将队长马成、及兴华以及外援堤科留在了家中,意在保留实力,力争下轮在主场对付保级路上的对手陕西宝荣。

  虽然主动示弱,但浙江绿城并没有从长春空手而归的意思。在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浙江绿城充分利用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除了演练战术,他们还重点进行了定位球以及点球的训练。林乐丰表示:“我们并没有给球员制订什么目标,只是希望给他们一些空间,放手一搏。”

  不过,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千万不用小瞧我们浙江绿城,我们这支球队还是很有实力的。”的确,在第一阶段赛中,处于争冠集团中的诸强只有天津康师傅和山东

鲁能从其身上各取3分(第5轮,浙江绿城1比3天津康师傅;第14轮,浙江绿城1比3山东鲁能),而长春亚泰(第三轮,浙江绿城2比1长春亚泰)、大连实德(第13轮,大连实德1比3浙江绿城)均在其面前栽了跟头。此外,上海
申花
(第八轮,1比1)和北京国安(第七轮,0比0)也没有在这支升班马上占到任何便宜。

  往事再提:浙江绿城的吉林足球烙印

  浙江绿城与吉林足球颇有渊源。2000年,浙江绿城老板宋卫平花巨资将吉林敖东收至账下,改编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并参加了2001年甲B联赛。不过,那一年,因为“甲B五鼠”事件,在最后一轮激战中6比0大胜浙江绿城的长春亚泰失去了晋级甲A资格。

  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年的敖东将士绝大部分谈出了浙江绿城,而浙江绿城也已经全完全本土化了。不过,在浙江绿城阵中依然还能找到吉林敖东的烙印。这个烙印就是俞峰。

  2000年,俞峰随队友“嫁”到浙江绿城,起初,年轻的俞峰在队中尚能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还担任过浙江绿城的队长,但到了2003年,正值当打之年的俞峰渐渐失宠。2004年,俞峰无奈转投深圳科健。2005年,深圳科健解散,俞峰不得不回到故乡延边,代表

延边队征战中甲联赛。2007年,浙江绿城冲超成功后,俞峰以自由身转再次转会到浙江绿城。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5年中甲联赛中,当时效力延边队的俞峰曾在长春体育场攻进过长春亚泰一球——2005年4月9日(中甲联赛第五轮),长春亚泰主场以3比2险胜延边队,赢得吉林德比。当时,身披20号战袍的俞峰用一脚漂亮的前场任意球敲开了长春亚泰的城池。

  双方战绩:长春亚泰5胜4平2负

  从2001年开始,长春亚泰和浙江绿城就开始互为对手,在甲B(中甲)和中超战场,双方总共交手11次。长春亚泰战绩为5胜4平2负,占有绝对优势。

  2007年3月18日 浙江绿城2比1胜长春亚泰

  2005年10月22日 长春亚泰3比1胜浙江绿城

  2005年6月11日 浙江绿城1比3负长春亚泰

  2004年11月10日 浙江绿城1比1平长春亚泰

  2004年6月20日 长春亚泰3比1胜浙江绿城

  2003年11月5日 浙江绿城2比2平长春亚泰

  2003年7月23日 长春亚泰1比1平浙江绿城

  2002年9月7日 浙江绿城3比0胜长春亚泰

  2002年5月18日 长春亚泰2比1胜浙江绿城

  2001年10月6日 浙江绿城0比6负长春亚泰

  2001年3月24日 长春亚泰0比0平浙江绿城

  (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