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齐鲁德比点爆激情 实德能否豪取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联赛将进行第18轮争夺。随着上轮鲁能、国安止跌上扬,亚泰遇阻、大连连胜,目前围绕中超争冠格局,出现许多未知的不可见趋势。因此本轮的几场比赛结果至关重要,将直接影响到未来格局的变化。从彼此对局的形势分析,长春、申花、国安三强在本轮的对手分别为浙江、河南和武汉,相对而难度有限,且又都是主场作战,估计取分甚至拿三分的可能不在少数;大连本轮则碰上硬茬儿,其对手陕西宝荣虽然目前排名不高,但主场却并不好惹,对此实德应当有清醒的认识。同时,齐鲁本轮将上演德比之战,鲁能能否在主场止跌后一路上扬,此战是个关键。

  青岛vs 鲁能 焦点:鲁能欲取两连胜

  关键词:德比

  预计结果:山东胜或平

  电视直播:8月22日16:00青岛文体、山东体育

  在经历了两连败的痛苦后,山东鲁能终于在自己的主场拿

申花祭旗,完成了止跌的任务,这不仅球队长舒一口气,就连图拔主教练也倍感欣慰。的确,在球队最困难的状态下,一场与传统豪强对决中的胜利,是具有很强鼓舞价值的。

  青岛队目前的形势不错,他们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到中超第七的位置,且积分上也仅仅比排在前面的国安少一分,这已经让俱乐部上下感到相当满足了。如今球队心态应当处在比较放松的阶段,即没有争夺的压力,也没有保级的忧虑,球员在这种状况下更容易发挥水平,打出好成绩。

  齐鲁德比是本轮七场比赛中观赏性应当最强的一场。其原因有二,一是历史上的齐鲁德比,总能打出血性,二是鲁能目前的状态需要拿小兄弟祭旗,完成两连胜后的自我救赎。客观上讲,这是一场矛与盾之间的对抗。如果鲁能大举进攻,青岛主防伺机反击的态势形成,结果就会出现两种走向,一是鲁能早早进球,大局早定;二是鲁能久攻不下,则脆弱的后防线弄不好就让曲波等人捅个窟窿。不过还是看好鲁能取分。

  上海vs河南 焦点:朱骏的赢球奖不好挣

  关键词:重金

  预计结果:上海胜

  电视直播:8月22日 19:45上海五星体育、郑州商都

  在朱骏那个装满现金的箱子和一场比赛七张黄牌的刺激下,上海申花还是没有延续A3联赛的神勇,让山东完成了止跌反弹的任务。其实这并不是偶然的现象,就是申花能够在丰体战胜国安一样,足球场上什么都会发生,有些是金钱所不能决定的。对于吉梅的用兵,鲁申战后,引起了争议,此番回到主场迎战副班长,相信吉帅的用兵不会有太大的争议,因为他的用兵肯定是冲着一个目标来的,就是不断地进攻和进球!

  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几乎在终场前都凝固着一种悲壮的气氛,因为如果不是堤亚哥最后时刻打入那记该死的进球,河南队本赛季就真正实现了两次逼平国安的愿望了。但仅有防守显然是不够的,河南整个赛季都在为再获一场胜利而奔忙,但结果却往往扫兴。

  本轮在上海申花的主场,想再用铜墙铁壁式的防守来阻止布兰科、里卡德、阿隆索和马丁的进球,恐怕是不现实的,申花有着国字号的防守阵容,有着令人恐怖的进攻群,如果吉梅在派兵布阵上不再犯晕,主场取三分应当不在话下。不过话说回来,朱骏的赢球奖也未必好拿,毕竟河南队的防守也是中超诸队头痛的问题。

  长沙vs辽宁 焦点:陈涛首发与否是个谜

  关键词:陈涛

  预计结果:长沙胜或平

  电视直播:8月22日19:30湖南经济生活、辽宁娱乐

  上一轮在浙江杭州,长沙队输掉了三分。特别是在齐瓦公布了长沙首发阵容后所带来的种种猜测,更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陈涛为什么没有首发?这似乎也成为本轮比赛中人们关心的焦点话题。在长沙的阵容中,陈涛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他在进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不是任谁都能担负起来的,而随着他状态回升,齐瓦在打什么算盘呢?

  一场令人遗憾的闷平还是显示出

辽足在锋线上的状态不稳定。小将杨宇一战成名,但上轮也是颗粒无收,如果算是王新欣等,辽宁队在占尽优势的前提下还搞不到一粒进球,实在让人搞不懂为什么短短一周,锋线球员状态会如此起伏?

  长沙目前尽管手中拿着17分,但实际上保级的阴影并没有远离他们,确切地说,他们与陕西等队的积分差距也不过只有一两场球而已。因此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如果齐瓦的用意是本轮主场让陈涛首发,那么很可能激活长沙队的进攻群,有陈涛的运筹,加上新外援和文虎一等人的冲锋陷阵,辽足的后防线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北京vs武汉 焦点:汉军再受客场挑战

  关键词:堤亚哥

  预计结果:北京胜

  电视直播:8月22日19:30北京体育、武汉文体、湖北体育

  三场比赛打入四个关键性进球,堤亚哥的高效成为国安目前最大的亮点。也许铁帅在为自己的决定而窃喜不已,事实也正是这样,这位中锋的火线加盟,从某种程度上讲完善了国安的整个进攻体系,其赛季初所表现出的攻击乏力现象一举得到了改观。

  在8月战役的客场目标上,武汉队一变又变,明显表现出球队的信心不足。事实上轮空前的两轮比赛中,武汉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双森组合威力大减,后防线上却漏洞不断,这给裴恩才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本轮丰体挑战国安,前景肯定不容乐观,唯一的变数就是经过一轮休整,汉军状态能否有所恢复,是个关键。

  对于汉军的防线而言,在丰体能否盯死堤亚哥恐怕是个关键。目前这位中锋的状态奇佳,不仅自己能射,而且还能为队友做球,其全面性的个人能力已经让鲁能吃足苦头,如果看不住堤亚哥,相信汉军的客场目标将全面告吹。

  长春vs浙江 焦点:亚泰将帅失和影响是否巨大

  关键词:高洪波

  预计结果:长春胜

  电视直播:8月22日19:30吉林文体

  上一轮榜首大战输给大连实德,并不能算大不了的事,何况目前积分榜上长春还是把命运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但让人担忧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因为赛后高洪波直指个别球员的指责让人们清楚地看到目前亚泰内部将帅失和已经公开化。这种影响到底会有多大?也许本轮比赛后就会知道。

  在主场的抢分大战中,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绿城终于找到了胜利的感觉,拿下一场关键性的胜利,也为新掌门人林乐丰送上了首胜礼物。但本轮面对亚泰这样攻击力极强的球队,估计绿城的前景并不妙。

  近来亚泰队传出了俱乐部处罚杜震宇、下放张宝峰的决定,其实这是赛前最容易引起混乱的作法,本周是一周双赛,这种时候捅破窗户纸,也不知是好是坏!如果这种处罚能够重树高洪波的权威,稳定军心,那么亚泰主场取胜并应当是意外;但如果处罚决定带来负作用,结果就很难讲了。

  陕西vs大连 焦点:实德难取四连胜

  关键词:克星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8月22日15:35

东方卫视、陕西体育、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由于天气状况,上一轮与厦门的比赛被推迟到10月进行。这种突发情况其实对于目前状态不错的陕西队来讲不是好事。因为如果那场比赛如果能够抢分成功,下面对阵强队的比赛似乎就显得容易一些。否则,陕西队目前的形势就非常严峻。

  实德在上一轮逆转成功赢得榜首战后,已经是三连胜了。这对于本赛季一直难以摆脱打摆子痼疾的实德队而言,是个突破口。不过对于陕西队,实德此役的前景未必就一路看好,因为主场作战的陕西历史上往往成为连军的克星,每逢遇到连军来犯,陕西队总能打出久违的酣畅之赛,相信本轮也是如此。

  与长春仅有一分差距后,实德队已经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本轮目标当然是志在四连胜,但碰上陕西这个克星,估计难度是不会小的。因为陕西目前面临保级的重压,不会轻易送分,二则陕西队几名新外援的状态不错,球队目前阵容整齐,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至少逼平大连还是有希望的。

  天津vs厦门 焦点:洋导演主宰狮虎争斗

  关键词:洋帅

  预计结果:天津胜

  电视直播:8月22日19:30天津体育、厦门生活

  上一轮在深圳队主场因一场大雨而坏了津门虎的好戏,最终只能从深圳队身上找到了一分,这是雅帅所不能接受的结果。事实上天津队目前状态相当不错,蒿俊闵和查尔斯等人的亮点不少,球队有望在积分上取得更好排名。

  伊万空降厦门并直接插手球队指挥权后,事实上已经让厦门的实际指挥权落入洋顾问手中。上一轮因天气原因与陕西的比赛推迟,延误了洋帅真正亮相的时机,本轮征战天津,对于伊万诺维奇来讲,恐怕是个机会。

  两个洋帅将导演这场狮虎之争。不过坦白地讲,双方在实力是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天津队目前三线整齐,进攻力较赛季初也有了长足进步,因此获胜的可能将远远大于厦门。不过抛开结果,两位洋帅在比赛中的指挥过程,也许是本场对决最吸引观众的地方。

  (晓兵)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