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为攻势足球找到支点 堤亚戈一人解决御林军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安队的休息室里,堤亚戈成了队友口中的英雄。在昨天下午的郑州体育场,这个巴西外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打入了他加盟国安后,3场比赛中的第4个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1战胜河南建业。

  昨天下午,当双方球员入场时,一面写有“平定国安,摆脱班副”的横幅被主场的河南球迷高高举起。但国安主帅李章洙显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在主场输给上海申花后,他必须带领他的球队在郑州全取三分,“我们不会改变比赛的目标,虽然是客场,但不会放弃。”

  李章洙的豪言壮语并非空想,在巴西外援堤亚戈加盟后,他终于为他的攻势足球找到一个支点。本场比赛,堤亚戈再次担任突前,左右辅以潘塔和马丁内斯。比赛中,国安队的大多数直传球都会找到堤亚戈,而这个巴西外援总是凭借突出的个人能力将球控住,等待队友的接应。而面对堤亚戈,河南队的后卫则往往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实力上的优势让国安队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在不断的进攻中,球队在第40分钟收获了进球。在与堤亚哥一连串配合后,马丁内斯将球横传门前,陶伟的插上干扰了河南队门将,外援中卫特兰切夫将球碰入自家球门。在一番争执之后,主裁判定此进球有效。

  下半场,河南建业加强了进攻,并于第52分钟由外援奥利弗攻入扳平一球。此后,国安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但炎热的天气让许多队员的体能开始下降。随着时间的流逝,国安难胜弱队的老毛病似乎将再次出现。然而,就当人们以为比赛将会以平局收场时,堤亚戈站了出来。第90分钟,堤亚戈与陶伟配合后突入禁区,用一脚大力射门为球队打入制胜球。

  赛后,陶伟对自己的进攻搭档赞不绝口,“看下数据就知道,他来国安才三场比赛,但已经进了四个球。而且带动得整个队的进球数都多了,这三场比赛我们一共打进10个球了,可是之前的十几场比赛我们一共才进了13个。”(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