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邱盛炯:遗憾关键时刻没能救局 两客场让我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邱盛炯:两个客场 让我学到很多

  本报记者刘晓艳济南报道

  在职业生涯的最初两场联赛中,邱盛炯都是在比赛开始不久便被对手攻破球门,而且还接连遭遇扑点球的心理大战,对于这名不满22岁的小门将来说可谓少年初识愁滋味,但邱盛炯依然在赛后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我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缺的就是比赛和机会。”

  客场战胜北京国安之后,邱盛炯虽然在场上失掉了两个球,但他的表现依然得到了球队教练组和队友们的认可。这一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邱盛炯并没有背上很重的包袱,“我觉得我就是那种对手实力越强,我越能发挥自己实力的队员。”

  上一场比赛被对手在开场不到两分钟打进一个闪电进球之后,邱盛炯并没有顾忌自己小队员的身份,而向面前的国字号后防线提建议,并高声呼喊“人盯住”、“思想集中一点”。这一场比赛,又是开场不久,

申花
鲁能
也打了一个快速反击,当时后防线都以为边裁会举旗示意对方越位,所以都放慢了脚步,但邱盛炯没有放松,他马上冲出禁区,趁对方起脚之前,将球连人一起铲翻在地,邱盛炯为此还吃到一张黄牌,“只要裁判没吹哨,我就必须把球挡在球门之外。”

  最终,对方利用任意球机会创造了点球,这也给“点球专家”带来了表现机会,只见邱盛炯一个飞扑,将日科夫的点球挡在门外,但鲁能的二次组织进攻还是使得日科夫建功。“挺可惜的,虽然第一下扑出来了,但还是挡不住他们第二波的进攻。”对于扑出日科夫的点球,邱盛炯并不意外,“我平时经常看鲁能的比赛,而日科夫就是他们指定的罚球手,所以对于他的罚球线路,我还是比较熟悉的。而且在出发去球场之前,我也看了

亚泰和实德的比赛,宗磊也扑到张耀坤的球了,但他的击球手势有些问题,所以我在这方面也注意了一下。但遗憾的是,最后还是让日科夫破门了。”

  通过两场和高手的对决,邱盛炯坦言:“两个客场,让我学到很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