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弃将亦有不俗表现 国内球队引援需符合自身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1:12  上海青年报

  联赛中途引进的里卡德像是申花队锋线的催化剂,一下子激发了“鲶鱼效应”,在最近的比赛中,这条拉丁进攻线变得异常犀利,破门对于申花队而言已经不再那么困难。而事实上,那些申花的老枪们目前也都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着作用,即使被认为是“高级水货”的扬克尔,也在奥地利联赛的冠军球队焕发了第二春。

  拉米雷斯(申花->中甲广药)数据:10球/14赛

  当初离开申花,这位洪都拉斯大叔就颇有些不服气,还期望着“可以回到上海”。虽然没有回到上海,但是这位高中锋还是回到了中国联赛,加盟了冲超很有希望的广州医药队。作为中锋,他的头球,往往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在上轮的中甲联赛中,拉米雷斯再次梅开二度,成为了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半个多赛季就贡献了10粒进球,不仅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而且在中甲射手榜上也紧咬着榜首的12球。“我的目标是打进超过13个入球,上赛季我在上海申花进了13个,我现在要超过这个数字。”

  扬克尔(

申花->奥地利马特斯堡)数据:3球/6赛

  “扬克尔焕发第二春”,在本轮继续进球之后,奥地利的媒体也一致对于这位33岁的老

中锋致以敬礼。在申花期间,扬克尔仅仅贡献了一粒亚冠进球。在离开申花之后,德国人加盟了奥地利联赛的马特斯堡队。不过从亮相开始,这位8号中锋就被当地的足球专家嘲笑。但在这个赛季,德国人忽然发威,在6场联赛中打进了3个球。“我的感觉很好,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不错。要知道,在这个年龄维持这样的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现在很享受在奥地利的生活。”

  鲁尼(申花->北京)数据:3球/6赛

  葡萄牙联赛的第三射手,来到申花的时候还颇有些壮志雄心,只可惜在训练场上耗费了两个月的青春。好在,一纸租借合同让巴西人找到出路,在陕西宝荣队获得了踢球的机会。尽管球队不是很强,中场的支持也不够,但是在西安首秀就创造了点球,只是可惜自己的主罚没有化作进球。随后,陕西队就把巴西人塑造成进攻的核心,而后者也没有辜负主教练成耀东,在最近的比赛中接连进球。鲁尼找到了作为中锋的节奏,他的头球、技术和意识,保证了他在中国联赛的游刃有余。

  小马丁内斯(申花->西安)数据:3球+2助攻/15赛

  参加了所有的比赛,小马丁的数据在外援前锋中并不出彩,但是考虑到他在比赛中更多的是作为右前卫出场,那么这些数字算得上是非常不错了。就在离开申花队代表北京队的首场比赛中,小马丁就以一次助攻“报复”了申花。随后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小将已经成为北京队进攻的亮点。尤其在和大连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使得自己的球队3:1获得胜利。如今,小马丁无疑是绝对的主力,而他也不再遗憾失去申花外援的身份。“我在北京很好,这儿是中国的首都,大家都很热情。看来我是来对了。”

  本报记者 陈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