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外援引进到底怎么了? 塞籍主帅陷进"引援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05  济南时报

  辽鲁之战前,很多球迷都担心鲁能泰山队与辽宁的比赛会再次失利,现实证明球迷的这种担心并不多余,1比2的比分确确实实证明了这一点。失利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客观的也有主观的,但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鲁能泰山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在几支有意夺冠的队伍里是最失败的,是最差劲的,是含金量最低的,也是遭遇水货最多的。如果说,一个或者两个赛季,引援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有情可原,如果每个赛季都出现这样的问题,那就值得研究,值得怀疑了。

  仔仔细细研究

鲁能
泰山
队这几年引进外援的情况,大家就会发现,所有引进的外援都是以塞尔维亚籍球员为主,偶尔也会引进塞尔维亚附近国家的球员,但说到底都是鲁能泰山队主教练的老乡或者是他附近国家的球员。

  按说选择外援应注重外援的实力和能力,选援可以“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子”,但是有一条基本原则,那就是引进的外援必须起到他应该起到的作用。如果违背了这条原则,引援就容易发生或者产生的“腐败”现象。

  这几年,鲁能泰山队这些塞尔维亚籍的主教练,都犯或者都有这样的习惯(毛病),那就是外援都是本国的的好,再就是东欧的好,其他地区,譬如西欧、非洲的都不行,南美甚至巴西的球员更是上不了塞尔维亚人的法眼,对南美洲和非洲的外援排斥性特别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说轻了这是一种偏见,说重了就是一种腐败,一种引援腐败。

  正是由于主教练在引援方面存在的偏见或者腐败,导致了鲁能泰山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屡屡受挫,屡屡引进水货。这难道是偶然的吗?

  好好反思吧?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长期存在呢?主教练的责任是逃脱不了的,那么俱乐部的主要领导难道就没有责任吗?

  看看人家

亚泰的引援,看看武汉引进的外援,看看北京国安最近引进的外援,都是个顶个的好,个顶个的起到外援应该起到的作用,鲁能泰山俱乐部的领导者难道不应该好好反思或者反省吗?

  应该说,鲁能泰山队在引进外援方面是不愁没有资金的,但是花了那么多钱,引进的外援不少是水货,后患无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