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四度领跑剑指冠军 三大优势在手有望成就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目前的暂时亚军山东鲁能与辽宁队的比赛还没有进行,但这对于本轮的积分榜暂时冠军已经不会有任何影响。16轮过后,长春亚泰以10胜2平3负积32分的成绩高居榜首,胜率更是高达66.7%。这也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第四次当上领头羊,早已经从当时的黑马变成了目前的冲冠最大热门。

  回顾本赛季初期长春亚泰的轨迹,并不能算是很顺利,前三轮就输了两场,分别是客场负大连,客场负升班马浙江,这使得他们当时暂时名次仅列第8名。但从第4轮开始,长春亚泰迅猛发力,到13轮为止的9轮比赛中是他们表演的完美时段,其间竟然取得7胜2平的惊人战绩,并于第9轮时首次力压山东鲁能登上积分榜榜首。

  此后长春亚泰在第13轮再获榜首位置,但第14轮比赛竟然失手负于武汉,导致被山东鲁能以净胜球优势暂时压倒,但随着半程最后一轮狂胜深圳而山东鲁能惨败给京师,长春亚泰也坐稳了半程冠军的位置,如今2-1胜厦门之后,两连胜也确保了他们在本赛季首次连续两轮坐稳单轮冠军位置。

  其实去年长春亚泰以升班马的身份就已经具有了黑马的潜质,前半程一度是最有可能与山东鲁能争冠的队伍,但由于经验不足而后半程乏力,最终仅获得殿军。本赛季重新杀回的长春亚泰自当令人刮目相看,成为最大争冠热门。

  亚泰能四度当上领头羊有很多原因,但最重要的有以下三点,即引援、主帅以及队内优秀球员的磨合度。谈到引援问题,在鲁沪连都非常困惑的时候,长春亚泰却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引援最成功的球队。

  看看本场打厦门时出场的四名外援吧,首发的后防核心卡巴雷罗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好的后防球员之一,确保了亚泰防线一直非常稳定,在中超联赛中也属优秀。前锋达扎吉为半途引进,但已经体现了在门前的绝好意识。

  而正是由于他的出色表演,导致此前打进7球,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暂列第二位的埃尔维斯竟然不得不沦为替补,如此深厚的外援储备在目前中超联赛中也是无出其右。而另外一名同样表现不错的外援彼德洛夫也只能成为超级替补。

  目前埃尔维斯、达扎吉和卡巴雷罗三名外援就已经为长春亚泰打进12球,差不多相当球队的一半火力。而如此拥有4名强力外援,并且都是人尽其力,这也是长春亚泰能够四度当上领头羊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主帅高洪波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他也是目前中国足坛少帅中能力最强的。上赛季率领实力较弱的升班马厦门蓝狮还是杀到中超第8名的位置,这已经可以看得出他的能力和水平,而本赛季到了长春亚泰,更是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

  山东鲁能目前是长春亚泰争冠的最大对手,但同鲁能主教练图拔相比,高洪波在识人和用人方面显然更强,陈雷和黄洁这样的申花联城联合部队弃将到他的手中都成了绝对主力,而图拔执教几年来却是“毁人不倦”,一直靠早已成名的大牌苦苦支撑,真正提拔起来的新锐基本没有,倒是放走了不少象邓小飞这样的优秀球员。

  有了好外援和好主教练,亚泰队内优秀球员逐渐磨合成型也使得这支队伍更加强大。以杜震宇和王栋为核心的一批球员正在当打之年,并且从很小的时候就在一直踢球,目前正处于成熟期,他们在队内的领袖作用相当明显,两人均非前锋,却联手打进10球,加上外援打进的12球,已经包揽了亚泰超过八成的火力。

  如果鲁连沪这些争冠热门队伍依旧戴着有色眼镜把长春亚泰当作一支弱旅的话,那他们肯定会吃大亏。在获得半程冠军之后,亚泰已经是气势如虹。此前12战保持9胜2平1负的战绩,状态奇佳,而对鲁沪京津等强敌也是2胜2平。

  更为有利的是,目前在有着巨大积分优势并且两连胜的情况下,他们还将连续打两个主场,分别挑战大连和浙江,之后将在客场迎战辽宁。8月战役中除大连实德较强些,其他两支队伍还是很难在长春亚泰身上拿分,如果他们能在这几场比赛中继续巩固积分优势,则争冠的可能性将变得更大。

  长春亚泰四次领头羊回顾

  第9轮:19分(第二名山东鲁能17分)

  第13轮:26分(第二名山东鲁能23分)

  第15轮:29分(第二名山东鲁能26分)

  第16轮:32分(第二名未定)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