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留洋背后:顶级条款被诚意打动 球衣号码或生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2:07  济南时报

  郑智终于离开了中超赛场,这一次是永久转会。郑智的新东家是英冠俱乐部查尔顿,此前郑智已经以租借的形式为该俱乐部效力半年。从租借到查尔顿到征战A3联赛、出战中超,再到正式加盟查尔顿,其间坎坷可谓甘苦自知。

  “顶级”条款被诚意打动

  鲁能泰山与郑智的合同曾清楚地写明郑智的新东家应该为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不过这一条款随着查尔顿的不断示好而有所松动。

  自6月英超联赛结束之后,郑智及其经纪人立刻开始了接下来的留洋运作,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郑智的经纪人都在为郑智联系英超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顶级俱乐部。这期间也确实有一些英超俱乐部与郑智、与鲁能泰山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但在涉及到一些转会细节问题时,几方面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谈判,最终郑智与这些英超俱乐部擦肩而过。

  虽然没有与英超俱乐部谈判成功,但这并没有让郑智放弃继续留洋的决心。而这时,一直等待郑智归来的查尔顿再次向鲁能

泰山俱乐部、向郑智本人表明了他们欢迎郑智归来的想法。“前不久查尔顿给俱乐部发来传真,上面清楚地写明了他们能提供的条件,这样的诚意是其他买家所不具备的。”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考虑到郑智本人的意愿和将来的发展,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我们最终在友好协商的氛围中达成了协议。”

  告别计划因惨败流产

  鲁京之战前,查尔顿强烈表示了让郑智转会的愿望,一些合同细节也准备得非常充分。鲁能泰山高层经过商讨,并报董事会批准,8日上午确定了同意转会的大原则。

  考虑到郑智对俱乐部的贡献,俱乐部和图巴决定让郑智鲁京之战首发。如果比赛一切顺利,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把郑智换下,并与球迷告别。在比赛期间,鲁能泰山还在与查尔顿交换一些信息,那个时候已经可以确定,鲁京之战将是郑智代表鲁能泰山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不过比赛是残酷的,随着鲁能泰山不断地失球,高层临时决定,取消郑智的告别计划。

  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郑智也有些伤感。离开也许是摆脱痛苦的最快办法,可是当晚已经没有飞赴沈阳的航班,郑智只得将离开济南的时间推迟了一天。

  

球衣号码可能有变

  据郑智本人透露,查尔顿一直在等待着他的加盟,他本人也对查尔顿非常熟悉和适应,双方并不需要重新磨合。

  能够回到查尔顿,郑智非常感谢查尔顿做出的努力和主帅帕杜的赏识。“主帅非常欣赏我,这一点对中国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回到查尔顿,应该能够得到上场机会,这正是我所需要的。”郑智说。由于新赛季查尔顿有不小的变化,因此郑智的球衣号码还没有最后确定,郑智本人还是青睐自己原来的“9号”或者是在鲁能泰山的“10号”。 (记者 訾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