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大炮熄火小将难挑重担 辽足遭遇史无前例前锋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3: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9日电

  历来盛产前锋、后卫的辽宁足球队,如今却闹起了“前锋荒”。在8日晚的一场中超比赛中,辽宁队主场被弱旅浙江绿城队0:0逼平,引得俱乐部上下不满。俱乐部已决定,在一周左右时间内引进一名外籍前锋。

  辽宁队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积20分,排名第九。成绩虽然不算差,但距俱乐部提出的进入前八名的要求还有差距,而且形势不太乐观。尤其是目前辽宁队的进球数为13个,失球18个,攻击力明显不足。

  辽宁队在8日的比赛中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始终离破门有那么一点距离。辽宁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对这个结果非常不满意,他说:“我们的队伍当中,确实没有一个成熟的得分手,年轻球员在门前还是表现得太嫩了,下一步一定要引进一名外援。”

  回顾辽宁队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前锋线上,来自

澳大利亚的外援格里菲斯的作用无人可替代,这位射手目前以3个进球成为辽宁队的首席前锋。球队的其他进球也大多来自王新欣、吕钢、肇俊哲这样的中场选手,其他锋线球员如陈星、肖震和杨旭还没有进球。

  前段时间,格里菲斯患病,基本确定无法参加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已返回澳大利亚治疗。辽宁队前不久考察了前俄罗斯国脚别斯沙斯琴科,但该球员的年龄过大,其打法也不太适合辽宁队,教练组最终决定放弃引进。

  据辽宁俱乐部有关人士透露,一名津巴布韦国脚7日已抵达

辽足试训。据悉,这名球员的速度很快,拼抢能力比较强,曾在德国
乙级联赛
踢球。

  中超转会大门将在10日关闭,辽足必须加快速度。如不出意外,这名津巴布韦国脚很可能与辽足签下短期合同,以弥补辽足锋线的不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