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5场不胜李章洙已然触底 未来3恶战决定铁帅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客场对鲁能泰山,8月12日主场对上海申花,8月19日客场对河南四五老窖,这三场比赛可能无法最终决定本赛季国安队的名次,但却绝对可以决定主教练李章洙的命运。

  连续5场不胜,李章洙已经触底

  自从4月29日在主场3比0大胜辽宁队之后,国安队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了,而在联赛中更是连续五轮不胜,而且战绩仅为3平两负,进两球失5球。要知道,对于一直志在冠军,而且一度排名高居联赛榜首的球队来说,连续5场比赛只拿3分,基本上就已经和冠军说再见了。

  其实在2003年的联赛中,巴西外教卡洛斯在从第2轮到第6轮连续不能取胜的场次达到5场,根据合同的约定,国安将其拿下,并与2002赛季带领国安拿到联赛季军的彼德重续前缘,只可以彼德不服当年之勇,国安最终拿到当年的

足协杯冠军并顺利进入中超,则完全是代理主教练魏克兴的功劳。

  也许是有了上一次炒掉卡洛斯但收效不佳的教训,国安俱乐部今年再次面对5场不胜时,没有再拿主教练李章洙开刀,而是让领队洪元硕当了替罪羊,并把已经负责青少队建设一年之久的魏克兴重新调回一队当领队。此举堪称一石二鸟,一是让洪元硕替李章洙承担了责任,二是把国安俱乐部的老臣魏克兴调回一队,一旦李章洙带队成绩仍没有起色,便可随时取而代之。

  另外,从6月17日打完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后,国安队有近两个月的调整期,也给了李章洙调整和充实球队最后的机会,如果那时就要连战鲁能、

申花和建业,以国安队当时的实力和士气,连败将不可避免。

  魔鬼赛程考验国安

  接下来的3场比赛,对国安队和李章洙来说绝对是今年的最大考验。鲁能和申花分列积分榜的第一和第三位,实力强于国安已经不用多说。而河南队虽然是倒数第2的球队,但其魔鬼主场已经闻名多年,今年初升中超就连续逼平了鲁能、申花两强并2比1擒下大连实德,每每遇强不弱。

  如果在细细分析这3支球队就会发现,国安队取胜的可能性都不大。先说山东鲁能,职业联赛已经进行了13个年头,国安队还从未在济南赢过球。战绩只有5平8负,失球达到了26个,而进球只有12个。尤其是最近6个赛季,国安更是1平5负,进5球失14球,实力上的差距越拉越大,所以指望今年在客场一举击溃鲁能,实在有些痴人说梦。

  再说申花,虽然国安本赛季第一场就在客场赢下了这个对手,并终结了13年联赛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但谁都知道,那是一场国安队运气好到家,申花队运气差到家的比赛。内援郭辉和外援内尔松的昙花同现,为国安确立了两球的优势。但昙花终究只是昙花,现在内尔松已经卷铺盖走人,郭辉完全淡出主力阵容。到时申花已经走出了两队融合初期的阵痛,几名被斥为水货的外援业开始发威,阿龙索和布兰科各有5球进帐。此消彼涨,国安要想在主场言胜,也是难上加难。

  至于河南队,虽然球队的战术素养在中超位于末流,但其高举高打,敢于冲撞的打法却专克国安这样的球队,5个月前在北京尚不能奈何对手,到了魔鬼主场,国安实在缺乏必胜的信心,所以这一战,国安很难被人看好。

  掉出前十,主帅难保

  综合连续3个对手的实力,国安队在这三场比赛中,若拿到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就已经是相当乐观了,甚至说,这也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加入国安取得这个成绩,李章洙则帅位无忧,但一旦3场比赛不能取得一场胜利,拿国安连续不胜的场次将达到8场,创造球队历史上的最差记录。而且积分的缓慢增长肯定会带来名次上下滑,一旦国安掉出前10名,李章洙的帅位很可能不保,到时是让魏克兴救火,还是另找他人执教,都将成为可能。

  所以,连续3场联赛的得失,将很可能最终决定二次到中国创业的李章洙的命运。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