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VS巴萨前瞻:巴萨敢下狠脚 国安将被逼上梁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晚上5时55分,在丰台体育中心,北京国安队将和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进行2007年的豪门中国行对抗,但是这看着很香的“奥迪2007巴萨中国行对抗赛”对于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李章洙来说,实在是一块相当烫的“烤白薯”。

  三天后的中超他们还有劲儿吗?

  原因其实说起来很简单,8月5日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完巴萨后,第二天也就是8月6日他们便要飞往济南,备战周三重新开幕的中超联赛。对手是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鲁能队。四天之内打两场强对抗比赛,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今年上半年北京国安队的成绩不甚理想,联赛结束前遭遇最长的5月不胜,领队洪元硕因此下课,由“救火队员”魏克兴取而代之。鉴于以前魏克兴曾经紧急出山代替彼德等人的经历,完全可以把这看做是北京国安高层以防万一李章洙镇不住球队出乱子,用“魏领”救火的信号。

  此前的“隋东亮事件”已经暴露了球队内部对李章洙“成绩不好就死练队员”的训练方式的不满,如果下半赛季开始成绩还是毫无起色的话,国安队员的不满可能会出现一次类似当年对乔利奇一样的爆发。

  联赛休战期,北京国安进行了相当严酷的训练,并且开掉了曾经为国安战胜上海打进一球的前锋阿尔松,换回了赛季前有伤的堤亚戈并且对球队的整个阵容进行了重新的改变和强化。但是这一阵容在上周末的训练赛中败给了前来热身的大连队,所以国安的新战术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起到奇兵效果还是一个未知数。有这么多的头疼难题摆着,李章洙显然怕的就是在和山东队对阵之前有球员受伤加上体力透支。

  在8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国安队的这位韩国籍主帅用隐讳的表达方式说明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种商业比赛实际上对联赛与山东队的比赛有影响,两场比赛距离很近,所以我们两场比赛都要克服困难。不过和巴萨之间的比赛是难得的机会,所以我会给更多队员去享受比赛,感受比赛的意义的。”这实际上是说自己会在8月5日的比赛下半场换更多的球员,以确保自己的主力不会太疲劳。

  但是巴萨却不是懂得脚下留情的

皇马

  曾大胜国家队6比0的狠家伙们

  请了外国豪门来对阵自己的球队,让国内的俱乐部们是既高兴又担心。

  高兴的是可以有这样好的机会和球星大腕们比赛练兵,担心的是万一被打花了怎么办。

  此外,对手会不会出全力和自己玩也是赛前最普遍猜疑的一个心理症结。当年老金——金志扬有“对方不跟我们真玩,我们要逼得对手跟我们真玩”的说法。不过的国安巴萨之战,国安有可能会被对手逼得不得不跑抽筋。

  和2005年温柔地让国安进了两个球的皇马不同;也和小动作很多,踢球风格简洁的

曼联完全不一样,巴萨的华丽脚法和硬朗风格真的是令人恐怖。这从下了飞机15个小时后就出现在草坪上的公开训练就可见一斑。

  组委会高德公司的一名领导在看了巴萨的训练后感叹说,巴萨不像皇马那么多花架子,这是一支能得冠军的球队。重要的是巴萨还不是个会怜香惜玉的主,他们往往搂住怂人收不住嘴。

  04年哈恩带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曾经在诺坎普对阵巴萨,当时队中有来自国安的两名球员徐云龙和杨璞,结果是中国国家队以0∶6大败。当时伊涅斯塔一个人就搅乱了整个国家队的后防线,不但自己进俩还有助攻,更别说现在拥有小罗、亨利的新巴萨了。联想起当年在澳门巴萨把深圳队屠了一个9∶0,就知道他们是多么醉心于这种“割人”的方式。

  所以在明天的丰体,北京国安队可能面临想收一下,节省体力都难的境地,因为在如此多的主场球迷的面前大比分的输球再怎么说也是面子上过不去的事情。

  为满足球迷欣赏高水平足球比赛及巴萨球星的风采,赛事组织者特意在比赛开始前将各售票点少量的未出售球票集中起来,目前仅有部分180元的最低票价球票,观众可以在丰台体育中心现场售票处及流动售票车上购票,得到观赏这场精彩比赛的最后机会。(周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