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让辽足的穷日子成为过去 辽宁西洋队定会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49  千山晚报

  本报沈阳专电辽足是全省人民的球队,作为家乡的知名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辽宁足球复兴的历史使命。正是出于这种责任感,辽宁西洋集团在与辽足俱乐部接触短短十余天后,昨天在沈阳正式宣布买断辽足下半个赛季的冠名权。

  辽足向西洋求助

  去年下半年,在有关方面的强势介入下,省内企业接手,买下了辽足俱乐部的股权,辽足完成了历史性的真正回归。但是在此之后,在足球产业市场化的今天,辽足再次面临如何自身造血的问题。由于今年锦州葫芦岛港集团没有继续执行与辽足签下的买断球队冠名合同,加之球队胸前广告迟迟没有卖出,辽足本赛季主要经营进展并不顺利,资金窘迫。

  在有关方面的介入下,

辽足俱乐部得知辽宁西洋集团是一家颇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又多次赞助省内外的篮球事业,企业文化热衷于促进社会公益事业,于是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主动奔赴西洋集团海城总部,洽谈合作事宜。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介绍说,得知辽足的状况,西洋集团立即决定买断辽足冠名权。周福仁说:“企业的本质是创造财富,承担社会责任。只有取之社会、服务社会的企业,才能真正实现企业自身与社会共同的持续发展。西洋集团作为辽宁最大的民营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这一寄托着我省领导殷切厚望、凝聚着全省四千多万人民心血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辽宁足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但因为经济原因辽足进入了低谷期。但是辽足完成了回归,辽宁足球后备力量人材济济,只要加大投入,那些痛苦的日子就将成为过去,辽足一定会再现辉煌。”

  西洋谋求大发展

  企业与足球联姻达到共赢的例子屡见不鲜,但买断辽足冠名权,辽宁西洋集团更多的是出于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辽宁西洋集团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海城市。集团以耐火材料、肥料、钢铁、煤化工、贸易为五大支柱产业。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大型企业集团。多次入选

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全国民营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是中国最大的镁质耐火材料生产基地及最大的硫基复合肥生产基地。此次与辽足合作,是西洋集团首次将触角伸向了足球产业。周福仁表示,与辽足合作可以构筑足球平台,搭建友谊桥梁,最终收获绿茵硕果。辽足是一个闪亮全国的品牌,西洋集团可以借足球的品牌做大做强企业,让西洋品牌更加响亮,赞助辽足,本身也是企业强大实力的体现。据悉,辽足与西洋集团合作的期限为今年剩余的中超联赛,西洋集团支付的费用为1200万元。

  得到强大资金支持,辽宁西洋足球队一定会再现辉煌。

  首席记者 洪恩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