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FFHS联赛排名暴诸多尴尬 为何新加坡也在中超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IFFHS)最新发布的2007年度各国联赛的排名表上,一年前排名高居亚洲第3、世界第46的中超联赛居然滑落到了亚洲第17位,世界第57位,不仅不如日本,韩国等劲敌,就连新加坡和中国香港联赛也位居中超之上。

  在这份最新公布的排名表上,过去三年来一直排名第一的西甲联赛仍以602分的积分位居榜首。而过去三年里一直位居第二的英超联赛却跌落到了第三。跃居其上的居然是南美洲的巴西联赛。意甲仍稳居欧洲第三位。在欧洲排名中,法甲第四,德甲第五,荷甲第六,土超第七,比利时联赛、苏格兰超级联赛紧随其后。

  最让中国球迷关注的还是中超以及亚洲联赛的排名。在这份排名中,中超联赛仅仅获得了142.5分,排名世界第57位,即使在亚洲也只排名第17位。亚洲各国联赛的排名中,日本联赛排名第28位,位居亚洲第一;叙利亚、伊朗、新加坡、约旦、乌兹别克、沙特、阿联酋、巴林、阿曼、

马来西亚、印度、中国香港、韩国、卡塔尔、也门分列第2到第16位,都排在中超前面。

  客观而言,中超联赛的实力不及J联赛、K联赛、沙特联赛和卡塔尔联赛不足为奇,但连东南亚的小国联赛都排名在中超之前,可见近年来假球、黑哨、派系风波等负面事件,已经对中超联赛的形象构成了致命的伤害。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从1991年起开始统计和公布世界联赛年度排名。该协会并不隶属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机构,因此其调查的数据更被认为客观、公正,多年来被认为是世界足坛的权威机构,因此这份排名也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