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惨败中超亦有不祥之兆 亚洲杯后遗症恐随时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4: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国足惨败出局,隐约之中让即将恢复的中超联赛也笼罩上“不祥之兆”。不仅负责中超的南勇、马成全、郎效农等人都有所担忧,就连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也提醒所有中超从业人员要“居安思危”。

  在足协内部总结中,上一阶段中超联赛的回升趋势非常明显。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曾公开表示,希望2007年中超平均每场观众总人数超过1.5万。这在当时曾被指责为“痴人说梦”。但是在联赛停摆之后、国足出征之前,联赛部工作人员计算出上一阶段中超平均上座率,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场均1.6万人的事实。15支中超球队中,场均观众人数最多的是排名垫底的陕西队,平均每场上座率超过2.4万,去年双冠王山东队场均观众人数也保持2.2万。面对这份“喜报”,联赛部人士当时在高兴之余就已经流露出对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担忧。“要把现在这个好势头保持下去,恐怕关键还在于亚洲杯赛啊!”联赛部人士分析,“前两年联赛的第一阶段势头也都不错。以去年为例,上半年场均观众人数也超过1.4万,但因为世界杯的缘故,联赛重新开始后上座率明显下降。再加上鲁能一枝独秀,冠军悬念早早解开,而联赛又无降级,导致本身吸引力不足,自然波及到上座率。今年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又遇到了一个‘坎’,这个‘坎’就是亚洲杯!”

  联赛部人士当时的观点就是国家队和中超联赛是“荣辱与共”:“作为一个国家足球‘龙头’的国家队,如果能够在亚洲杯赛上进入四强,球迷们就不会有太多不满,对中超不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一旦国家队狼狈而归,对中超来说无疑就是一个‘灾难’,很可能会出现与去年

世界杯后一样的‘后遗症’——球迷丧失信心,失去现场看球的热情。”

  国家队的结局被人不幸而言中,无论是南勇还是郎效农都是一脸阴云地离开了吉隆破。因为,在这样的局面下,即将恢复的中超联赛也笼罩上“不祥之兆”。在刚结束的中超工作会议上,如何尽量规避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失利给即将重新开赛的中超联赛带来的影响也成为本次会议一个关注的主题。

  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认为经过前两年联赛低谷,今年上半年联赛已经呈现了复苏迹象。但是在经历了本月国家队亚洲杯惨败后,中超将受到什么样的冲击,郎效农在总结报告里完全回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