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斯拉练归来入佳境坐稳主力 乌奇科感危机努力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8:31  《球迷》报

  前天天津队的训练课上,雅拉宾斯基安排了一场分队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两名外籍前锋查尔斯与乌奇科分别为主力和替补一方各进一球,只不过由于越位在先,乌奇科的头球破门最终没有计分,而赛场上这则小花絮似乎也颇能代表目前两名外籍前锋的真实境地——查尔斯已经渐入佳境,乌奇科则在努力追赶。

  由于在联赛中迅猛的上升势头,事实上现在天津本土射手张烁已经铁定占据泰达锋线的一席之地,唯一存在疑问的就是查尔斯与乌奇科两人谁更适合与之搭档。事实上,查尔斯凭借客战上海申花首秀中的惊艳表现,很快赢得了天津球迷的认可,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克罗地亚人乌奇科似乎也找回了状态,比赛中屡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一时间谁先谁后反而成为了一个难题。

  “两名外籍前锋都有各自的特点,虽然对于足球的理解有所区别,不过他们都对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很有帮助!”这是赴奥地利拉练之前,老帅雅拉宾斯基对两名外援前锋的评价。本次奥地利拉练,雅拉宾斯基给予了两名外援前锋充分的表现时间,不过在四场热身赛中,查尔斯始终都是出现在主力的阵容中,显然,在球队“第二前锋”的选择上,老帅雅拉宾斯基心中的天平已经发生偏移。在第三场与德乙球队的热身赛中,天津队与对手战成1:1平,这也是天津队本次奥地利拉练锻炼价值最高的一场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为天津队攻入唯一一球的恰恰是查尔斯,他也用很争气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信任。

  在前天天津队的分队比赛中,查尔斯用一记精彩绝伦的侧身凌空完成了致命一击,而这次射门也显示出巴西人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而另一方面,乌奇科所进的一球虽然越位在先,但克罗地亚人良好的门前感觉与简单实用的球风也赢得了队友们的一致叫好。虽然两名前锋各具特点,不过现在查尔斯仍然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上占据主动,除了硬朗快速的球风更符合天津队的战术外,巴西人良好的防守意识似乎更令老帅青睐。虽然在竞争中已然慢了一步,不过乌奇科对自己仍信心十足,“我很喜欢这种竞争气氛,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更有动力!主力位置?这当然重要,事实上这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