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应发:四十年至交前日相见成永别 耿直之人竟无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12  辽沈晚报

  从大连到沈阳,“东北大帅”李应发和“铁帅”王洪礼是四十多年的朋友。回忆这个在24小时前还和自己为了共同目标奋斗的伙伴,李应发眼里充满了悲伤。“我和洪礼真是几十年的交情了!当初一起在大连的时候,家都很近,我们在一个胡同里踢球,又在一所学校上学……后来他直接从大连到了辽宁队,我是先到沈阳青年队,然后到的辽宁队,我是1964年,他是1965年,反正还是在一起。”李应发喃喃地回忆着,“前天还一起吃饭呢!昨天,在一起开会。中午我说去吃点饭,他要去看一个朋友,就没去。没想到,就是永别……”

  说起王洪礼,李应发似乎有很多话要说,他先提到的还是“做人”:“他生性耿直,口没遮拦。其实人是非常好的人。他从不整人。因为耿直,他说过一些得罪人的话,所以有时候还被人整。人嘛!没有十全十美的。但在我眼里,在我们这些老队友眼里,他是个好人。”李应发说着声音沙哑了,“好人,却不长寿!唉……”

  本版稿件由记者 姚广安采写

  这是王洪礼指导(前排左五)生前最后一张照片,摄于2007年7月23日,名人足球发展促进会聚餐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