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洪礼病逝令人扼腕叹息 实为中国足坛正义的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22  辽沈晚报

  铁帅王洪礼昨日病逝,辽沈足坛唏嘘一片。人们痛心、遗憾或者追忆这位铁帅主要在于,在他的身上,凝聚着一股正气,而恰恰是这股正气与辽宁足球沉疴已久的糜烂气息相辉映,足以让人感悟到铁帅的仙逝,实际是辽宁足坛一种正义力量的遗失!

  王洪礼的命运与辽宁足球紧紧联系在一起。尽管在他执教期间,因为许多“问题球”,他曾受到非议或责难,为此也多次付出“下课”的命运,但他对辽宁足球的贡献有时不是带队的成绩能衡量的!

  

辽足自1995年降组后,十冠王的光环消失,这意味着如果拿不到冠军,任何成绩对这支王者之师来说都显得微不足道。许多人明白,要让辽足重塑辉煌是不现实的事,因为自降组之后,辽足俱乐部的权力一直处于不正常的更迭状态。在这样的状态里,王洪礼的清醒与正直一直让他扮演着堂吉诃德式的人物。

  其实,当球员乃至球队的成绩都可以成为“商品”被出卖,他们忽视的常常是足球内在的规律。谁来监督?除了有良知的媒体,辽足内部的“叛逆者”也只有王洪礼能扮演了!

  在王洪礼的“战斗”生涯里,炮轰张曙光最具典型意义!张曙光靠幻想鼓捣辽足多年,辽足境遇江河日下,当时,尽管张曙光抛出名人牌重新构建辽足的设想,王洪礼还是高喊出:“张曙光必须辞职,只有他辞职,辽足才能好起来!”

  辽足能好起来吗?问号还在,王洪礼的人生却被拉直了!他彻底抛弃了足球,但我们却无法忘记他给辽宁足球的精神财富!最后送他一程吧!并轻声说:安息吧,王导!

  □郝洪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