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帅王洪礼心脏病发猝然离世 数起数落令人扼腕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昨天上午,中国足坛的传奇教练王洪礼在沈阳市医大一院去世,享年61岁。王洪礼在昨天早晨打网球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后立刻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原因是心源性猝死。

  王洪礼是辽足历史上的功勋教练,他在1988年率领辽足冲上甲A,1994年他率领辽足获得了当年甲A的第四名。这一年,王洪礼的最大手笔就是把当时队里的主力中后卫黎兵从后卫线推到前锋线上,结果当年黎兵成为职业联赛的首位“中国足球先生”。这件事也是王洪礼教练生涯中的一大亮点。目前担任成都谢菲联主帅的黎兵昨天表示:“我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我感到很悲痛。王导对我有知遇之恩,现在只能希望老人一路走好!”

  王洪礼担任教练期间曾6次下课,其中4次发生在辽宁队。但在球队出现危机时,王洪礼也总是临危受命,因此也被称为“救火教练”。1995年,王洪礼在辽宁队下课,辽宁队也于当年降级。今年中甲联赛首轮,他率领的哈尔滨毅腾队客场0∶6惨败于成都谢菲联,赛后他被俱乐部免职,这是其执教生涯中第六次下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