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帅“心源性猝死”无声离去 昔日队友哭得老泪纵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10  新京报

  - 现场直击

  7月26日早晨7时40分,王洪礼照例来到沈阳市网球馆打球———这一段时间他迷上了网球,对于六十出头的老人来说,这是一项多少有些大负荷的运动。

  和王洪礼一起打球的是一位赵姓的球友,也就是后来最先发现王洪礼呼吸困难并拨打了120的人。

  网球馆里的抢救

  半个小时左右的活动,两人都有点累了,王洪礼就坐在场地边的椅子上休息。赵先生随后发现王洪礼有点不对劲,头部后仰歪倒在椅子上没了动静,突然喉咙里发出类似打呼噜的声音,随即就人事不省了。

  赵先生赶紧拨打了120,随后他意识到要通知王洪礼的家属。但他拿起王洪礼的手机拨出去的,却是身在大连的前

辽足教练马林的号码。马林听到消息后立刻又心急火燎地拨通了王洪礼妻子朱香云的电话。不久,先后四辆120急救车来到了网球馆。

  8时30分,就在网球馆的场地边,120急救人员已经把他们能够使用的所有急救办法都用过了,王洪礼还是没有睁开眼睛。

  从家里赶来的妻子朱香云经受不住如此突然的打击,瘫坐在椅子上一阵昏厥。儿子王亮、儿媳张楚格和亲友们安抚着她。

  铁帅无声离去

  “送医院吧!”120工作人员说。此时,所有人把目光投向了朱香云。为了让丈夫得到最及时的救治,她选择了距离最近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不过考虑到母亲的身体,王亮和妻子没有让朱香云跟随前往医院。

  车子离开了体育馆,开往一公里外的医大一院。

  朱香云当运动员的时候是

乒乓球世界冠军,在辽沈体育圈很有名望。多年来,这对伉俪一直是人们羡慕的对象。王洪礼的突然离去,对朱香云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回到家后,朱香云就一直没有吃东西,只喝少量的水,一直等到亲友们从回龙岗回来。下午4点多,朋友下楼去买了一点饺子,朱香云才勉强吃了一点。

  前国脚王亮这段时间正好在沈阳家中,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想多陪陪父母的时候却出了这样的事。在医大急救室里等待的王亮显然还处在瞬间失去亲人的不知所措中,眼里噙着泪水,木然地和前来探望的师长们打招呼。

  李应发来了,田凤生来了,丛者余来了,于清成来了,王洪礼的老伙伴们一个个到来,昔日的队友那希君老人已经控制不住,哭得老泪纵横。

  医院方面的信息显示:在送到医院时,王洪礼的呼吸已经停止了。医生很快为其实施了紧急抢救措施,但20分钟后,最先进的设备依然无法挽回王洪礼的生命。北京时间9月26日早晨9时37分,医院宣布王洪礼“心源性猝死”。随后,遗体被送往回龙岗公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