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潍坊杯"国际足球赛万事具备 中乌揭幕战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7月27日,酝酿已久的、被誉为中国版土伦杯的2007年“潍坊杯”鲁能国际邀请赛将在鲁能足校拉开战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只等明天揭幕。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5支U18国青队以及鲁能足校U18队。揭幕战将在27日上午9时30分开打,由中国国青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今天下午下午,参赛队的各负责人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由于航班问题,伊朗队要在27日凌晨才能抵达,所以伊朗方面缺席了赛前的发布会。中国足协领导朱和元和冯剑明应邀前来。

  名为“潍坊杯”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去年在潍坊便举办了第一届的比赛,不过当时的参赛队伍是俱乐部队,而且是少年级别的赛事,当时包括拜仁青年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派队参加。致力于打造“中国土伦杯’赛事的

鲁能足校今年更改了比赛形式,邀请的球队改为各国的国字号球队。在各方的努力运作下,敲定了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伊朗四个国家的U18国青队。这四支球队都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劲敌,相信这样的比赛有助于了解对手。

  谈到为何今年将俱乐部队改为国字号队伍时,鲁能足校校长康建兴表示,“我们致力于将这项比赛打造成一项国际上知名的传统赛事,所以在比赛吸引力、竞争力等方面想得比较多,选择邀请国字号队伍能提升比赛的层次。”此外,康校长还透露,由于第一届“潍坊杯”时都是青少年队伍,组委会并没有设立冠军奖金,所以这次也没有设置,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成熟和发展,组委会应该会考虑设置比赛奖金。

  中国足协领导朱和元在谈到比赛时赞不绝口,“鲁能举办这样的国际邀请赛对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是一大推动。”有记者提问由于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亚洲强国的青年队,这项比赛是否可以和亚洲青年锦标赛相提并论?朱和元表示,“两项比赛的性质不同,一项是邀请赛一项是竞技比赛,竞技比赛当然就要以名次结果为第一目标,而鲁能邀请赛更重视过程。”

  由于在亚洲杯上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轻松击败中国队,所以两国青年队的较量也备受瞩目。在发布会上,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的主教练被记者提问当然绕不开这个敏感话题,在谈到中乌两国家队的水平时,他认为两国的足球实力相差不大,成绩只是一方面。”而说起明天与中国国青队的揭幕战,他表示,“中国青年队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两队差距不大,比赛应该会很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比较含蓄,但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的队员却比较有信心。记者在鲁能

乒乓球馆碰到在那观看鲁能乒校队员训练的该队球员,他们对中国小乒球员的能力十分赞赏,但一提到中国足球,他们则比画着,“3比0,3比0!”

  代表中国国青出席发布会的是助理教练郑雄,谈到队伍的准备情况时,他说,“我们队组队时间并不长,这是第二次组队参加比赛,第一次是与乌拉圭国奥队的一场热身赛。队里的大部分主力都在备战中超和中甲的比赛,所以实力并不是最强。”不过,郑雄表示通过近段时间的备战,球队有把握打好明天的揭幕战。

  明天是“潍坊杯”的首日比赛,除去9时30分钟开始的揭幕战以外,下午16时澳大利亚国青VS韩国国青以及伊朗国青VS鲁能鲁能足校U18队的两场比赛也将同时展开。据了解,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明天上午9时30开始的揭幕战。

  (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