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坛再传噩耗 前辽足主教练王洪礼心源性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38  新浪体育
中国足坛再传噩耗前辽足主教练王洪礼心源性猝死

前辽足主帅王洪礼与世长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9点37分,沈阳市医大一院心脏科主治医生正式宣布前辽足主帅王洪礼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原因是心源性猝死。作为辽宁足坛乃至全国足坛的一位著名足球教练,作为曾经中国职业联赛十余年的见证者,他的离开引起了巨大的震动。

  王洪礼是在今天早晨八点半打网球的过程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随后立刻被送往沈阳市医大一院抢救。在医生经过30分钟紧急抢救之后,于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9点37分正式宣布死亡。

中国足坛再传噩耗 前辽足主帅王洪礼猝死 缅怀
相关报道:      

  • 王洪礼执教生涯回顾:6度下课 甲A年代率辽足获前4

  • 王洪礼四进四出辽足 为辽宁足球甘心充当救火先锋

  • 缅怀:

  • 程鹏辉:王洪礼突然去世让人痛惜 对足球界损失大

  • 新浪网友哀悼王洪礼:辽宁足球界功臣 铁帅一路走好

  •   王洪礼1946年生人,1994年开始指教辽宁队,先后在辽宁队担任主教练、总教练职务,后曾经到南京有有担任主教练,又在2006年到哈尔滨毅腾担任主教练,后来因为球队大比分失利而请辞回家。

      王洪礼为人性格豪爽,一向直来直去,大胆向俱乐部和官方提出自己意见,一度成为中国足坛内有名的铁帅。在去世前,他还曾经受到有关方面的邀请,准备出任辽宁一支女足队伍的主教练。

      王洪礼突然辞世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他的亲朋好友以及王洪礼带过的无数国内知名球员那里,他们都对这位传奇教练突然离世感到非常意外。据透露,今明两天,将有大批人士到沈阳吊唁。

      王洪礼个人简历:

      王洪礼,生于1946年2月16日,曾经是踢后卫出身。在辽宁足球的传奇历史上,王洪礼绝对是一个风云人物。他也被当地媒体和广大球迷尊称为辽宁足球的救火队员。

      1988年王洪礼率领辽宁派丽队冲上甲A联赛。1994年,王洪礼指教辽宁队并带领该队拿到了首届职业联赛的第四名。1995年,王洪礼在辽宁队下课。同年,辽宁队也在联赛当中降级,王洪礼当时在辽足降级之后也痛不欲生。

      1998年,王洪礼再次指教辽宁队,中途因为消极比赛事件再次下课。不久,王洪礼参加了在厦门举行的亚洲高级教练员培训班,领回了亚足联高级教练员证书;2000年,王洪礼回到辽足担任顾问,后来接替外籍教练叶甫盖尼重新带领辽足成功保级;2001年王洪礼开始执教辽宁队,后来再次下课;保加利亚人佩内夫后来担任辽足主帅。2002年佩内夫下课之后,从南京有有俱乐部下课的王洪礼再次回归担任球队技术顾问,后来担任主教练。2004年开始,王洪礼再次退到总教练位置,将自己的学生马林推上了前台;在马林离开辽足之后,王洪礼再次被当作救火队员挺身而出担任辽宁队主教练,后来因为在主场鞍山输给了上海连城队,被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赵本山勒令下课,他的另一位学生唐尧东接替帅印。

      2006年,王洪礼受到过去昔日的朋友邀请赶赴哈尔滨,带领哈尔滨毅腾队从乙级联赛冲上中甲联赛,但是在2007年,毅腾队一场诡异的失利再次对王洪礼带来了冲击,俱乐部果断让王洪礼下课。王洪礼本人对此也是坦然接受,安心回到老家沈阳休养。在休养期间,王洪礼其实早已经淡薄名利,每天的生活都很规律。前不久,一家女足俱乐部还在邀请王洪礼重新出山,担任该队的主教练,并且重新为辽宁足球创造一段辉煌。

      王洪礼是执教辽宁队时间最长的教练,同时也是执教过辽宁队的所有主教练中胜率最高的(有人做过技术统 计,在他执教比赛中,胜率为47.7%)。

    执教回顾:      

  • 王洪礼执教生涯回顾:6度下课 甲A年代率辽足获前4

  • 王洪礼四进四出辽足 为辽宁足球甘心充当救火先锋

  •   (徐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