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开除吕征引爆图拔怒火 黑色国字号是灾难OR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2  足球-劲体育

  也难怪图拔骂娘,同样的事放谁身上,谁都搓火,几年前在上海,因为杜威在国奥队落下的脚伤,申花高管们骂得更难听,只不过中国人懂得袖里乾坤,无论背后怎么骂,当面该叫哥哥,还是得叫哥哥,说到底县官不如现管,既然命运在人家手里攥着,没有必要找不自在。

  必须赞赏图拔的勇气,敢在国足亚洲杯兵败的当口上跳出来,给足协领导心口上添堵,老外眼里果然容不得沙子,不过从另一个层面来看,这样的做法是否成熟,就值得商榷了。首先,这样的炮轰容易引发足协领导心头的怒火,一个肝火旺盛的领导是很容易做出傻事蠢事的,联赛即将重新开赛,炮轰高管的结果有可能鲁能在联赛中遭致穿小鞋的命运;其次,即便足协领导大人有大量,炮轰恐怕也很难起到应该起的效果。再猛烈的炮火,放到足协领导的办公桌上,恐怕也只能换回“SB”二字。

  让人感到有一点惊讶的是,来自前社会主义国家的图拔居然至今还保留着理想主义者的情怀,居然会在这次对于中国足协国管部的发难中,要求球员征调和管理上的人文精神和温情脉脉的终极关怀。这也着实让炮轰本身带上了点黑色

幽默的味道。恕我直言,向足协提出这样的精神诉求,无疑等同于对牛弹琴。对于足协个别高层而已,他们在工作中对于鸵鸟精神远要比人文精神驾轻就熟得多。

  据说事情发展到今天,还从来没有一位领导就吕征被开除出国奥队一事,给

鲁能俱乐部方面打过一个电话。这恐怕也是图拔科维奇强烈要求终极关怀的根本原因。其实图拔完全没有多愁善感的必要,因为开除吕征本身就超越了正常程序。既没有对外公开宣布,也没有下放到俱乐部的正式通知,如果不是恰好有国内记者贴身采访,吕征从本届国奥队中消失,完全可能被作为“人间蒸发”来处理。

  即便是吕征被处罚的真正原因,迄今为止也还是存在着一些疑点的,为什么做出开除决定的不是中方管理层,而是球队的技战术领导杜伊?为什么一场并不算严重的队内风波,会让一向和蔼可亲的杜伊如此怒火中烧?年轻人犯错,连上帝都会原谅,杜伊这一次做得是否有点过了?

  在鸵鸟精神的面前,理想主义者是幼稚可笑的。并非足协高层冷血,造成这种情况,说到底是一种认知程度的局限和官本位思想的禁锢。在中超资本面前,中国足协展现出的是一种没有任何来由的强势,从来就没有把自己当成过外人。连整个中超联赛的所有权都属于俱乐部,更何况区区一个球员。“球员是足协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这就是某些人的拿来主义。因为来得容易,在不需要的时候,当然可以毫无羁绊地一脚踢开。

  足协在这个问题上的强势,连

意大利这样的足球先进国家都自愧不如,几天前,在意大利,卡西拉奇在看完了国奥队的比赛之后感叹,“做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太幸福了,他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所有球员,而我却总是被俱乐部拒之门外。”

  正是这种没来由的幸福,造就了如今图拔的心酸和悲凉。当年中超革命中最执着的“保皇派”,如今越来越有点感天动地杨家将的意思,勇赴沙场,为国捐躯,先有周海滨、崔鹏,后有李金羽、吕征。透着点特殊的亲热劲儿,足协更愿意拿自己人开刀,演一出杀鸡给猴看的好戏。

  其实在国字号受罚还是小事,好歹球员没有受重伤,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受伤就得治,牵扯到钱的问题,就更加说不清楚。要是国字号先把鲁能的国脚弄伤几个,再踢回给俱乐部,那估计图拔非得真疯了不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