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擒蓝狮小将郑龙梅开二度 曲波伤愈复出赢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在青岛城阳体育训练基地内,青岛中能队与来青训练的厦门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与对手握手言和的中能队这一次没有再给客人留情面,干脆利索地以3比1战胜对手。小将郑龙在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上下半场分别打入一球。不过,本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曲波,这位在亚洲杯前最后时刻意外“受伤”的国脚已经痊愈,并在下半时替补上场。

  郑龙梅开二度

  进入盛夏后,借着青岛凉爽的天气,中能队有了多次与中超球队热身机会,先是与河南队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近两天又与厦门队交手,而今天武汉队也将抵青,中能队还将与他们进行两场比赛。能够在联赛间歇期与多支实力相当的球队交手,对中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昨天的比赛,除了队长刘俊威和曲波没有先发上场外,其他主力悉数上阵,而厦门队也派出了杨晨、乔基姆、耶利奇等主力球员。面对全力以赴的对手,中能队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上半场先是由郑龙一记漂亮的劲射首开纪录,外援米图又为球队锦上添花,虽然被对手抓住机会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回一球,但下半场郑龙一记技惊四座的外围劲射为中能队锁定了胜局。

  曲波赢得掌声

  昨天比赛开始后,曲波便开始在场边做准备活动,从他的热身动作来看,在国家队时受的“伤”已经看不出来了。

  上半时比赛结束后,殷铁生对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但似乎依然没有让曲波上场的意思。曲波只好到另外一块场地上去独自练习射门。就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中段时,殷铁生突然走向另一块场地,大声嘱咐助理教练让曲波准备上场。由于殷铁生的声音比较大,不少球迷也听到了“换曲波”的指示,一时间场边也是欢声雷动。曲波并没有对“伤腿”做任何特殊防护便上了场,在场上他依然打右前卫位置,在这个位置上他依靠速度的突破给厦门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几次高质量的传中也让插上的队员有几次破门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谈到曲波的“伤势”时表示,现在基本问题不大了,只要没有新伤,那么上场绝对没问题。

  外援没有出彩

  昨天比赛的另一个看点,便是有一名巴西外援前来中能队试训。这名叫罗伯特的巴西前锋打满了全场,但不论是技术还是身体都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优势来。

  据罗伯特的经纪人介绍,这名巴西球员今年25岁,身高1米87,很具有冲击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这名上场时还身高马大比较“唬人”的大个子在比赛中没有任何突出的表现,拿球的机会也很少,90分钟下来,在场边的不少专业人士都认为罗伯特表现实在平平。主教练殷铁生在赛后没有特别地评价试训外援,只是认为罗伯特刚刚到队还需要观察一下。 记者 王书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