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海外拉练雅帅脾气见长 翻译成为最不容易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4:33  《球迷》报

  记者顾颖

  虽然久负盛名的奥地利,是很多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对天津队的队员们来说,这却已经是他们近几年里第二次到那里拉练了,听起来似乎显得有些奢侈,不过这次到奥地利,主帅雅拉宾斯基却有些“不近人情”地几乎没留给大家任何放松和观光的时间,停留期间每天除了比赛就是训练。

  不仅如此,在拉练的半个月里,老雅对大家的要求比在天津更严了,动不动还爱发脾气,以此表达自己各种各样的不满。

  “在奥地利这些天,好像我们就没有一天不挨老头骂的,他提了什么要求我们没做好会挨骂,训练的时候稍稍一走神会挨骂,包括像一些过去他给我们提出来过的比如处理球连接动作不够快等等的小问题,一旦被他发现又犯了老毛病也会挨骂,反正总感觉他对我们的表现不够满意,按他的想法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可是说实话,我们已经挺努力了,真不是漫不经心开小差。”

  有关老雅脾气见长的问题,几乎成了天津队队员们的共识,尽管大家都知道主教练要求严格,是为球队好、为大家好,没人抱怨或顶嘴,但毕竟挨骂的滋味不如受表扬好,于是私下里有些队员也开玩笑地“编派”老雅,说没准他这是

更年期到了,被他骂也就骂了,总比看着老头有火气还要压下去,最后伤了身体要好得多。

  其实拉练的这些天里,不管是谁被老雅骂,大家最同情的都还是队里的翻译小范。“范翻译最不容易,老头骂我们什么什么做得不够好,我们又听不懂,最多了只能看出来他表情凶巴巴的,还不是得靠范翻译告诉我们,说不定有时候他还会把老雅说的话变温和一点再告诉我们呢。”按照队员们的说法,范翻译最倒霉是老雅给大家提了什么要求恰恰大家又没做好的时候,遇上这种情况,老雅搞不好就会认为是翻译没把要求转述到位,直接把账算在翻译头上,数落他两句都说不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