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走出亚洲杯阴影 教学赛对阵蓝狮伤愈首演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49  半岛都市报

  在昨天与厦门蓝狮的热身赛中,曲波终于完全摆脱了伤病,迎来了归队后的首次正式亮相。

  曲波早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后就跟随国足备战亚洲杯,但是在7月10日与马来西亚首战的前两天,他在适应场地射门训练的时候,意外地伤了左脚脚踝韧带,令人惋惜地与国足23人大名单擦肩而过。受伤之后曲波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留在吉隆坡,一边为国足助威,一边疗伤,次战伊朗当晚,他才与另一名落选的国脚杨智返回国内备战联赛。回青之后经过积极治疗,曲波伤势大有好转,经过最近几天的有球训练,状态逐渐回升。

  为了让曲波尽快恢复最佳状态,殷铁生在热身赛下半场后半段将他派上场,出任右边前卫。伤愈复出的曲波上场表现得非常活跃,不断扯动接应要球,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他拿球后快速突破下底传中,皮球绕过对方防守队员,滚到巴西试训外援前锋罗伯特的脚下,可惜罗伯特的推射角度太正,被对方出击的门将挡了出去。终场前,曲波再次从右路撕破对方的防线下底传中,刘健禁区内拿球突破时被对方防守队员绊倒。短短 2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曲波就为球队创造出两次绝妙的进攻机会,由此可见,他已经走出了无缘亚洲杯的阴影,自己的状态也有了很大的回升。

  首次与球队合练就有如此好的表现,让主教练殷铁生非常满意,他表示曲波下一步训练的重点将是尽快恢复自己的体能。曲波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也比较满意,“没有打亚洲杯确实非常遗憾,但是联赛还是根本,全力打好下面的联赛,争取多进球,帮助取得更多的胜利,取得更好的名次。” 本报记者 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