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不学国足虎头蛇尾 期盼郑斌提前回汉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03  体育周报

  国足0比3出局,这个结果是赛前汉军球员教练员都没有想到的。赛前不少球员告诉记者,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不好打,但中国队至少会拿个平局,没想最后大败。主教练裴恩才认为,这场比赛值得汉军借鉴的地方很多,比如定位球防守、取得良好开局后要珍惜等等。

  前两天,郑斌脚踝崴伤的消息让老裴着实紧张了一阵。“也不知道伤得怎么样了,要是伤得太重就麻烦了,回来之后要养一段时间,对备战非常不利。”老裴说,“郑斌在国家队是替补,但对我们来说是不可少的,我只希望他能健康地回来。”昨天,他终于了解到郑斌的伤势并不太严重,这才放心。

  昨晚的比赛一结束,老裴的第一反应就是郑斌可以提前回来了:“顺利的话,他能和我们一起去青岛,这对我们备战是个好消息。”郑斌回来之后,汉军的主力阵容全部到齐,在青岛的热身赛就更有价值。“这几场热身赛本来就是为了磨合阵容,郑斌不在多少会受影响。如果他跟我们一起去青岛,效果肯定会更好。”

  对于国家队昨晚的惨败,裴恩才认为问题还是主要出在心态和应变两方面。“上半时两个队都没有什么好机会,乌兹别克斯坦很强吗?我看未必。下半时开始后一段时间我们还能压着对手打,偏偏因为一个定位球丢分。我们对这个失球没有充分思想准备,没有组织好反扑,结果被对手一打一个。”他说。

  赛前,国足面临的形势就是打平就能出线,老裴当时就表示这不是好事。“对手是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必须赢球,而我们可赢可平。这场球我们没有拿出像打伊朗队上半时那样的气势,给了对手太多机会,先丢一球之后马上崩溃了,心理脆弱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国足这场比赛丢的三个球都是来自定位球,这恰恰是上赛季汉军的问题。老裴表示,定位球防守绝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好的。

中国队的防线进行了调整,而定位球的防守更讲究配合,结果就出了问题。

  国足本届亚洲杯可谓虎头蛇尾。老裴表示,这场比赛有很多地方值得汉军借鉴。“有了一个好的开局,怎么能做到结尾也好呢?就像我们现在排在积分榜第四,如何在下半赛季保持这种势头?只要稍一松懈,就会前功尽弃。中国队这场比赛前还是第一,打完之后却不能出线,这就是足球。”他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必须对任何情况都有所准备,只有这样才可能笑到最后。”

  在宿舍里看球的队员们十分纳闷,国足这场比赛完全失常。“正常打,肯定不是这个结果。”一位后场球员告诉记者,“看来缺了郑智和李玮峰的影响还是很大,三个丢球都不应该。”多数队员都认为,中国队输在太保守。“可能还是考虑到打平也能接受,所以在进攻上并不是太积极,反倒给了对手放手一搏的机会。我们向来就不善于打逆风球,丢了第一个,我就觉得很难扳回来了。”一位中场球员说。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