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建业教学赛负青岛胜厦门 法甲射手打动门文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青岛拉练的河南四五老窖队,昨天一天进行了两场比赛,分别以1∶2输给青岛中能,1∶0战胜了厦门蓝狮。

  由于是一天两场比赛,教练组把队员分成了两批,昨天上午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四五队以替补阵容出战,大部分主力队员都留在房间里休息,3名试训的外援中也只有巴西人法比奥参加了上午的比赛。上半场青岛中能队派上的同样是替补队员,双方在场面上处于均势,第20分钟于乐门前接李昭楠传中推射破网,帮助球队1∶0领先,但在下半场青岛中能换上了包括3名外援在内的全主力阵容之后,场上形势有了明显变化,对手抓住机会连扳两球,最终以2∶1取得了胜利。

  昨天下午同厦门蓝狮的比赛,门文峰排出的首发阵容更接近于主力阵容,两名外援奥利弗和伊利联袂出现在前锋线上;而厦门蓝狮也派出了安琦,杨晨,外援梅尔坎、耶利奇等大部分主力队员。虽然只是一场教学赛,但双方在场上表现得都非常积极,比赛节奏也很快。第30分钟,外援伊利在禁区前接王宇景的长传形成单刀,随后一脚劲射破网。凭借这个进球,四五队取得了此次青岛拉练的第一场胜利。

  外援三选一:奥利弗最被看好

  随着训练和比赛的深入,四五队的外援人选也逐渐有了眉目,目前在队内试训的3名外援中,法国前锋奥利弗给教练组的印象分要明显高于其他两人。

  巴西人法比奥是三人当中唯一一个昨天被安排在替补阵容中参加比赛的,由此也可以看出他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昨天同青岛队比赛的上半场,法比奥的表现非常平庸,踢了30多分钟就被换了下来。赛后他就接到了教练组的通知:不必再参加训练了。昨天晚上,法比奥已经乘飞机离开青岛。

  而在下午的比赛中,同时出场的伊利和奥利弗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还打进了制胜一球。不过整体上看,奥利弗要更突出一些,他在门前扯动和跑位非常聪明,经常能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这也为他赢得了两次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他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而在和厦门的拖后中卫梅尔坎的对抗中,奥利弗也丝毫不落下风。只是他的体能状况明显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到了下半场下半段,在场上已经跑不动了,第75分钟,他被王寿伟替换下场。

  这两名外援都给队员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受名额所限,两人不可能都留下来。相比之下,门文峰更看好身高1米87的奥利弗:“他的战术意识非常好,你看他在场上总能出现在最有威胁的地方,只要队友能把球传出来,就是致命的,这一点非常难得。伊利的实力其实也不差,但他和戈麦斯的特点雷同。另外还有一点,伊利已经随队训练了10多天时间,他的身体状态、体能都已经恢复得很好了,他本人也非常卖力,现在看到的应该是他的最好水平了,而奥利弗刚来两天,还在恢复之中,表现应该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结束青岛拉练之后,伊利将不会随队回郑州,而奥利弗则将继续随队接受考查。(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