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献爱心50万捐助特奥 朱骏:让他人更加了解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天,申花俱乐部向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静安区执委会捐资50万元,进一步推动了静安区特奥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发展。

  捐赠仪式昨天下午在静安区区政府贵宾厅举行,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市残联理事长徐凤建,静安区委书记龚德庆,申花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等出席仪式并讲话。静安区人民政府区长、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静安区执委会执行主任张仁良向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授予证书。

  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静安区需承办特奥机能运动、接待各国特奥代表团等多项工作。目前,特奥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在积极开展迎接特奥、参与特奥的各项活动。在

申花队于济南赢得A3联赛的冠军之后,申花俱乐部曾承诺将会从冠军奖金中拿出50万元人民币捐给社会,而今,俱乐部拿出实际行动,对特奥运动表达自己的关注和支持。

  朱骏代表申花俱乐部发言道:“前两年,特奥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概念,而今,上海第一次举办世界特殊奥运会,这也让我们有机会走近特奥、了解特奥。在我看来,特奥的精神就是公平竞争、公平机会、

和谐社会。这一次,我们捐出的这笔钱是来自我们球队所有的教练队员的共同努力,大家前不久顶住压力,付出了辛勤血汗,最后通过教练和队员们的集体智慧为中国赢得了俱乐部队第一个洲际冠军。这次的特奥会是一个契机,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个群体,让我们对处于弱势的特殊人群更好地了解、关心和支持。”

  昨天,静安区部分特奥队员也参加了捐赠仪式,一位运动员代表说道:“社会各界的善举让我们感动给我们力量,我们一定努力训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比赛中去,争取良好成绩。”据悉,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静安区执委会将把这50万元用在添置运动器材、改善训练环境、培训运动员等方面,静安区这次的任务很重,主要负责智力在30以下的重度智障运动员参与的非体育表演项目,所以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财力都很巨大,申花俱乐部的捐资既是一次公益之举,也为社会各界起到了楷模作用。

  在被问到为何最终决定将钱捐给特奥运动的时候,朱骏回答道:“我觉得我们申花的精神和特奥的精神是一样的。”而对于选择静安区执委会的原因,朱骏笑道:“我是静安区的

人大代表,而且我公司原来的办公地点就在静安。其实捐给哪个区都是一样的,都是关注和支持特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