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魔鬼夏训拉开大幕 江城高温成将士最大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3:57  体育周报

  武汉是全国闻名的三大火炉之一,每到夏季,气温就高得吓人。昨日,汉军的国内球员全部集中,上午进行了身体指标测试后,下午四点准时出现在周店基地的训练场上。至此,汉军的夏训正式开始。

  武汉的梅雨季节刚过,近几天的气温骤升。昨日,武汉室外气温就已经高达36℃,人在室外稍微站一会儿便会汗流浃背,更别说进行体能训练了。下午,汉军进行了体能恢复训练,虽然运动量不大,但队员们普遍反映,有些不适应。“武汉现在太热了,就像蒸桑拿一样,这训练不好进行啊!”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进行体能训练,主教练裴恩才也感到很为难。

  训练前,裴恩才就向队员们宣布了下午的训练内容——进行慢跑恢复训练,然后是身体的拉伸运动。训练开始后,队员们在教练员冯志刚的带领下进行跑圈,十五分钟后,第一组的慢跑训练结束。此时,队员们的训练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这天真是热啊,才跑一会儿,步子都迈不动了,脚像灌了铅一样。”冯志刚边脱下长外套边跟场边的裴恩才说着。队员们则都是快步冲向放在场边的冰桶,拿出后勤人员为他们准备的冰镇饮料。队员们一边喝水补充体力,一边喘着粗气,而裴恩才也急忙为队员们掐脉搏。掐完脉搏的结果并不能让人满意,仅仅慢跑了十五分钟,队员们的脉搏就跳得非常快。“跑这么慢,脉搏就跳这么快,那一上量还得了?这主要还是天热的原因。”看到队员们的状况,裴恩才多少显得有些无奈。

  进行完两组慢跑后,队员们开始进行抢圈游戏。大家的热情似乎并未受到高温的影响,他们经常哈哈大笑,场边的裴恩才不时跟队员开开玩笑,整个训练气氛非常轻松。

  由于近几天武汉将持续高温,加之球队刚集中,所以教练组决定本周训练内容主要以恢复为主。至于体能储备则要根据队员们的身体测试结果出来以后再做决定。“现在不能盲目上量。天气太热,如果量上大了,队员们会吃不消,进而影响他们的饮食和休息,那样的话会降低队员们的免疫力,形成恶性循环,造成更不利的局面。”对于这样的安排,裴恩才解释道。

  但现实摆在面前,裴恩才必须带领队员们克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他心里也盘算着新的训练方案。昨日上午,队医给队员们进行了身体指标测试。等待结果出来后,教练组会根据测试数据给队员们制订相应的训练计划。

  目前,吉奥森已经归队,另外几名外援将在今明两天报到。对于尚未归队的郑斌和外援,裴恩才并不担心他们的体能:“郑斌跟着国家队训练,我放心得很,要是在亚洲杯期间能上场比赛,那训练效果肯定要比在这里练好。外援就更不用担心了,他们体能好,归队后练个一、两天就能跟上全队节奏。” 见习记者 王理略

  (荆楚网-体育周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