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俱乐部精打细算经纪人叫苦不迭:外援的钱越来越难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引援投入日渐减少,这已经成为了中超公认的事实,而且多年联赛打滚的经历也让各俱乐部在引援上有了更精明的要求,这让做外援引进工作的经纪人叫苦不迭,“现在外援的钱是越来越难挣了”。

  据介绍,俱乐部在经历了前几年的摸索之后,给外援制定的条款越来越细致。2007年因为联赛实行升降级的缘故,很多俱乐部在去年联赛结束就开始着手寻找外援,但是开出的条件都非常苛刻。一名经纪人讲了一个例子,一家国内大俱乐部跟他开出的条件是8000美元月薪,但要附加“三个月不满意可以立即解约”的条款,还同时要求“最好是一名现役国脚”,“最后当然生意黄了,这么低的价格,我收到10%代理费连办公、联系费用都挣不回来。”

  一名经纪人给一家北方俱乐部联系了一个外援,但是在3月4日联赛第一轮开赛前一天拟定签约条款时,俱乐部突然态度强硬地提出了必须打满25场比赛的出场限制,如果出场时间不够将扣除20%的工资,结果外援方表示难以接受,扭头回房间收拾行李要回国,“我从来没有签过这样的合同,我绝不与这家俱乐部签约”。最后外援来华的费用只有让经纪人自己“买单”。这名“亏了本”的经纪人发牢骚说:“在国外俱乐部这些出场时间和进球数都是增加工资的奖励条款,比如联赛出场达到一个出场数或者进球达到一定数量会适当增加工资,但是在国内这些却变成了惩罚措施,外援怎么能安心踢球。”据经纪人介绍,国外的一些俱乐部即使有一定的惩罚措施额度也不大,“20%”的扣款在国外“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

  有些俱乐部还利用了引援上一些规定的漏洞,让经纪人吃了亏。一家国内直辖市的俱乐部与经纪人联系要引进外援后,在看到该名外援确实有实力后,绕过中国经纪人直接与这名外援的本国经纪人取得联系并直接开始了谈判,结果可想而知。签约后,俱乐部也没有按国际惯例和规定给经纪人付款,这让那位国内经纪人十分愤怒,但迫于行规却只能咽下苦果。

  受到大环境影响与俱乐部“压迫”的现实,最多时近40多位有国际资格的经纪人,现在人数已经缩减为24人,已经有多位经纪人表示下一步将瞄准代理国内年轻球员出国踢球的业务,“这可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