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剑客凸显乌拉圭足球祸根 到中超撒野只说明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7:55  每日新报

  文/范文博

  他们夺得世界杯冠军还是在1930年和1950年,他们问鼎美洲杯还是在1995年,2006年德国没有他们的身影,2002年三场世界杯小组赛他们2平1负。南美传统三强,已经是一个远去的概念,当巴西和阿根廷在各战场针锋相对的时候,曾经与他们分庭抗礼的乌拉圭则以超过自由落体的速度在自甘堕落。

  召回雷科巴、弗兰、迪奥戈等名将,乌拉圭对于本届美洲杯并不是没有追求,但现在的乌拉圭已经与拥有法尔范、皮萨罗、格雷罗的秘鲁在实力上平起平坐。这样的对决,输赢没有冷门,只有3:0的比分才让人感到南半球的寒意。首场没有进入状态、为了进球才惨遭溃败、缺少有伤的雷科巴、轻敌思想作祟……借口比比皆是,但这绝不足以从深层次解释失利,滑坡的本质更无法用借口搪塞。

  然而,在另一片大陆上,来自乌拉圭的几个人正在体味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快感,阿隆索和布兰科两位前乌拉圭国脚在中超的赛场上尽情摧残着每个对手的后防,吉梅内斯也因为拥有一手好牌而享受比赛。一个国家足协的主席放弃振兴本国足球的重任,吉梅内斯为钱而来,吉梅内斯为了轻松的生活而来;两名国脚在当打之年选择难以启齿的中国联赛,还是为钱而来,为了安逸而来,因此远离国家队也在所不惜;吉梅内斯还嫌不够,竟想让雷科巴也来养老,幸好“中国男孩”还不想就这么“结束”自己,只不过他也和同胞一样,要人往低处走了。

  喜欢安逸、习惯安逸、缺乏追求才是乌拉圭足球的祸根,不到

长城非好汉,中超撒野也非好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