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树立权威南美外援重生 申花触底反弹重回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说起来还真让人感到有点可惜,联赛休战了,申花队的状态却来了。A3夺冠,联赛取得两连胜,球队伤员逐渐复出,这所有的一切让申花队的联赛排名从第七位一下子重返三甲。毫无疑问,当很多人都对今年的申花队失去信心时,这支刚刚在年初完成了“强强合并”的球队,却给大家上演了一次令人感到惊奇的“触底反弹”。

  当球队上半赛季如同过山车般的表现结束之后,我们真的很有必要来回顾一下,究竟是什么让球队会在短短几个月之内出现如此巨大的起伏。

  队伍整合耗时过长

  在

申花队的整个上半年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事件可能就是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了。其实,在杜威下放之前,申花队的另一名重量级队员郑科伟也被下放到了预备队。直到今天,还有很多球迷不理解当初俱乐部为何会使出这样的手腕,但现在看来,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点,那就是树立俱乐部和教练组在球队中的权威!

  两支球队的合并可能只需要几天的时间,但是磨合所需要的时间却绝对不止几个月。在队员实力方面,申花肯定要强于联城,但是负责管理训练的,却是来自联城的俱乐部官员和教练组成员。弱队的教练组负责管理强队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原申花队的一些队员肯定会在情绪上产生波动,这种波动也就很有可能上升为矛盾。

  对于管理者来说,树立权威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们做出下放队员的决定也无可厚非。但我们想说的是,如果不采取那么极端的方式,采取一些更加温和的手段,申花上半年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一些。

  外援不灵进攻不力

  申花之所以会在联赛初始阶段表现糟糕,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进攻出了问题,而进攻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外援的表现令人失望到极点。

  赛季之初,吉梅内斯带来的三名乌拉圭外援被说得“

天花乱坠”,而在外界看来,申花队的进攻实力也伴随着三名外援的到来而上升为“恐怖”级别。但是,当联赛开始之后,申花队的“三叉戟”却让所有人大失所望。联赛加上亚冠,他们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毫无建树,这也直接导致了申花队的成绩长时间委靡不振。而主教练吉梅内斯在调整阵容以及战术方面的动作缓慢,也直接造成了这种情况的加剧。

  除此之外,吉梅内斯迟迟无法确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在很大程度上拖了申花成绩的后腿。整个上半年,除了A3和最后两轮联赛之外,吉梅内斯似乎一直都坚持让球队采取冲吊战术,中后场拿球,然后简单地一脚吊到前场,任由自己的前锋去拼去抢,这种简单的打法根本就无法对对方球门构成威胁。

  但是如今,随着布兰科与阿隆索的状态逐渐恢复以及里卡多的到来,球队的进攻套路也越来越丰富,申花终于打出了赏心悦目的进攻。尤其是在A3联赛中,申花队的表现简直与前一阶段判若云泥。而A3的夺冠也让申花队全队自信心暴涨,再加上大批伤员的复出,申花成绩回暖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回到三甲申花绽放

  如今,申花队以24分的联赛积分排名第三,尽管比其他的对手多赛一场,但是这个成绩应该算是非常不错了。考虑到球队在前半赛季经历了如此多的风风雨雨,能够在短时间内让球队重新走上正轨,也的确很不容易。

  只不过,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似乎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按照我原来的目标,申花应该能够在上半赛季拿到30分的联赛积分,但是现在我们只有24分,和我的目标有差距。对大连、对浙江都是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但最终我们却与胜利擦肩而过。”为了顺利拿到冠军,吉梅内斯已经为球队的下半年比赛定好了目标,“上半年的损失,必须在下半赛季补回来。我希望申花队能够稳定一些,这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下半赛季我们的目标是拿到33到34分,并且最终夺冠。”

  毫无疑问,在经过了整整4个多月的磨合之后,申花终于开始绽放了。只要吉梅内斯和俱乐部能够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球队,对待训练,那么可以预见,申花队如今的这种良好状态一定能够被带到下半赛季。“我希望间歇期结束后,我们是一个没有伤病的队伍,能够排出申花最强大的阵容。”吉梅内斯说,“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到时候没有人能阻挡我们夺冠的步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