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阶段盘点:国家德比血脉贲张 枯木射手意外逢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57  半岛晨报

  大连实德队的前14轮,呈现的是高开低走的态势。尽管实德队在主场酣畅淋漓地赢得了国家德比,却又窝窝囊囊地输给了绝对弱旅浙江绿城。无奈之下,老板徐明罢免了总经理林乐丰,李明临危受命,期待下半程发力,冲击冠军。

  最怀念时刻

  勉强实用1:0主义

  1:0主义,这是联赛之初被频繁地拿出来质疑的邦帅理念。可是现在回头来看,正是1:0主义,让实德队登上了榜首的位置。

  扬戈的禁赛对实德队来说是联赛之初的一颗红色炸弹,也许是无奈之下的举措,邦帅推出了1:0主义。1:0金德,1:0长春,1:0天津,前四轮除了1:1战平陕西队,实德队取得了三场胜利,在积分榜上傲视群雄。

  轮空之后再回来,实德队放弃了1:0主义,结果客场连输北京、河南。也许,1:0主义是实德进攻乏力的一种掩饰,是无奈之下的一种托词,但是其强调防守的理念,未尝不是取胜的关键。

  最遗憾转折

  客场不敌北京国安

  第六轮是实德队在第一集团失去优势的转折点。

  轮空之后,连军进京挑战国安队,当时两队是中超仅存的两支未尝败绩的球队,所有人的眼睛都盯在这里。结果小马丁内斯和闫相闯联手,帮助北京队在前75分钟内以3:0领先。尽管德利尼奇扳回一球,却于积分没有任何帮助。邦弗雷雷在与李章洙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他的用兵也首次遭到最普遍的质疑。

  输给北京之后,大连实德队在随后的一个客场输给了河南建业,在第一集团中的排名越来越靠后。尽管现在实德队还没有被落远,但是仅位列第六的排名显然难以让球迷满意。

  最不能容忍

  弱旅身上难取三分

  实德队今年陷入了一个怪圈,逢强队都能以高昂的斗志拿下,逢弱队却总是无精打采,很难在弱旅身上得分,甚至结果恰恰相反,总是被弱旅逼得无路可走。

  15支球队,如果以排名第九名以后为弱旅的话,实德队与这7支球队交手,只胜过2场,其胜率少得可怜。尤其是对阵排名最靠后的4支球队,实德队竟然无一胜绩。1:3输给浙江,0:0被厦门逼平,1:2输给河南,1:1平了陕西,想要夺冠的球队不能在弱队上得分,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

  也许是受不了球迷的嘲笑,徐明让林乐丰下课了。当然,谁都知道,林乐丰一个人不能承担所有的责任,他的下课未必会带来场场胜利。只是希望李明上课之后,会给实德带来新的面貌,再遇弱旅不要这么疲软。

  最血脉贲张

  痛斩山东全市沸腾

  5月27日,联赛第12轮,这是大连球迷今年津津乐道的日子。在这一天,大连实德队以3:2击败卫冕冠军山东

鲁能,证明了自己的八星冠军气质还在。

  金州体育场在这一天迎来了今年最多的上座率,球迷们以今年前所未有的热情为大连实德队加油助威。实德队员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他们在山东鲁能队将比分扳为2:2平之后依然不放弃取胜的信念,最终击败了强大的山东鲁能,宣告大连实德更为强大。

  那一天是球迷的节日,盛大的节日,因为大连实德队踢了一场久违的漂亮比赛,赢得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只是想说,如果场场都如此用心,球迷应该早就塞满体育场了。

  最意外射手

  王鹏枯木逢春

  扬戈维奇的禁赛让实德队陷入了进球的困境,只能用1:0主义去偷胜利。可就在扬戈回归之后,大家发现,原来他已经不是当年的扬戈了,好在王鹏站了出来。

  在陕西征战了一年,王鹏今年差点又漂在异乡了。应该感谢让王鹏留下来的人,他们给了王鹏在大连实德队枯木逢春的机会。第七轮,实德队刚刚在北京输球,士气低落,回到主场迎来一向不好打的上海

申花。王鹏在人们意料之外站了出来,几分钟内就梅开二度,在申花身上取得三分。转眼到了第十轮,大连队接连在弱旅身上栽跟头,又是王鹏梅开二度,帮助实德队拿到3分。

  李金羽完成了自己的联赛百球梦想,王鹏以不到70个进球位列第二。有人说也许李金羽的纪录无人可破,但是凭借王鹏现在的状态,追上李金羽也不是天方夜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