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再败难逃伪豪强本色 津门虎高胜率背后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2:31  新浪体育
天津再败难逃伪豪强本色津门虎高胜率背后是什么?

(很遗憾 欢笑只是暂时的)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阵上海申花的一场关键战役中,天津康师傅终究露出“伪豪强”本色,尽管比赛中也有不少机会,但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2-3负于上海申花。这样天津康师傅在半程基本结束的时候仅能排列在第5位,这也是他们目前状态的最佳定位。

  回顾天津康师傅本赛季的半程轨迹,算上本场负上海申花的比赛,几乎就是一部胜弱负强的历史。此前输的4场比赛是输给了连鲁长青,前三支队伍正是争冠最大热门,而青岛中能目前也是中上游队伍。而本场对阵申花又落败,正暗合了这一规律。

  但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天津康师傅就显示出惊人的稳定,除了客场平武汉之外,其他7场比赛全部胜利,但对手中只有北京国安实力稍强但也已经被甩出争冠军团,其他球队基本上都是弱旅,最终取胜也不能让人更多信服。

  这也就使得目前天津康师傅的位置显得相当尴尬,尽管名次比较靠前,但被国足和国奥征召的也只有杨君、曹阳和姜晨三人,而且这几名球员也都是难获主力位置的。前13轮比赛中,尽管天津康师傅也取得了7场胜利,但却未能给人留下太深印象,这除了他们胜的多是弱旅之外,保守的打法也令人诟病。

  捷克人雅拉宾斯基入主天津康师傅之后并未能给这支队伍注入进攻的血液,反倒比上赛季还保守了。看一下他们的主要技术数字,前13场比赛中打进15个球,在争冠军团中排在鲁长沪鄂之后,平均每场进球只有1.15个,这并不是一个可以令人满意的数字,也与上赛季全赛季打进40球的天津康师傅相差太远。

  看一看他们的防守,却有了较大改善。目前球队仅失10球,仅比失8球的北京国安多,这一数字可以令人接受。相比较来看,就可以看得出雅拉宾斯基重防轻攻的理念,而且即使是对弱旅也是以小胜为目的,整个上半程比赛都是缺乏激情。

  但令人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天津康师傅在前13场比赛中胜7场,胜率高达53.8%,这一数字仅比胜8场的鲁长略差,高于其他队伍。如此高的胜率使得他们具有足够的资本进入半程前六,也是争冠后备军团中的重要队伍。

  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胜强队是得3分,而胜弱旅同样是得3分,这可能是天津康师傅形成目前打法的主因。近半程时天津与长鲁等强队的胜率相似,但那两支队伍对弱队的成绩显然没有天津康师傅稳定。此前天津康师傅一直都被称为“伪豪强”,这也同他们总是在硬碰硬的比赛中败下阵来有关。

  但尽管如此,这支队伍还是凭借高胜率继续留在争冠军团中,继续保留着争冠的希望。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技术数字,那就是目前13场比赛过后,天津康师傅仅有一场平局,这在15支队伍中最少,大多数比赛非胜即负,这比较符合胜场得3分时代的足球法则,涨分速度也高于平局多多者。

  综合看来,天津康师傅在整个上半程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有喜有忧。所谓喜,是依旧保持着争冠希望,毕竟同榜首的山东

鲁能也仅有4分差距,在剩下15轮比赛时这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差距。而所谓忧则是这支队伍在上半场中的表现明显缺乏激情,以防守为思路的队伍,以胜弱队为底线的队伍,如果在后半程的比赛中还是难现豪气,最终恐怕连争三甲都非常困难。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