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黄金组合重现江湖 戏剧性一幕让威峰颇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番漫长的等待之后,上半赛季的收官之战,在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申花队后防线的法宝“威峰组合”重出江湖。自从上个月5日联赛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受伤下场后,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休养,李玮峰是役终于复出了,久违的“威峰组合”重新亮相源深体育场。

  这是本赛季“威峰组合”在上海申花队的第五次首发亮相,联赛伊始球队表现低迷,他们在联赛前三轮联袂搭档坐镇后防线,亚冠小组赛遭遇印尼惨案后杜威被下放预备队,之后“威峰组合”被拆解,直到做客大连的比赛,杜威和李玮峰两人才再度同时出场,不过彼时杜威被吉梅内斯乱点鸳鸯谱打起了后腰的位置。接着“威峰组合”还亮相与浙江巴贝绿城队的比赛,但突发事件再次来袭,在辽宁李玮峰伤倒之后,“威峰组合”不得不再次解散,日前杜威的左脚跟腱伤势所幸无大碍,这场与天津队的死磕,大头复出,吉梅内斯终于可以重祭“威峰组合”了。

  久疏战场的李玮峰以一个新发型复出,大头将头发剔短了显得特别精神,在比赛中也是拼抢得很积极。刚开场不久就觅得一次破门机会,候在后点的李玮峰接姜坤的传球顺势一记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偏出。“威峰组合”在防对手的高空球上得心应手,占有制高优势。可是场上风云突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杜威与王大雷的一次配合失误,自摆乌龙给天津队送了大礼,丢球后的杜威很无奈,也许跟腱的伤势多少影响了他状态的发挥。

  上半场复出的“威峰组合”表现中规中矩,上海申花队的第二粒丢球则是盯人不紧所致,中路无人盯防的吴伟安大力抽射破网,“威峰组合”对失球不负有直接责任,毕竟“威峰组合”与中后场队友和守门员王大雷之间的配合并不能算得上熟练甚至默契。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毛剑卿爆发能量,把比分扮成2比2平之际,李玮峰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跟那个新发型吸引眼球一样,复出首场就张扬自己的个性。

  最近吉梅内斯青睐于四后卫的防守阵型,杜威和李玮峰的中后卫搭档无疑给了他最大的信心和支持,李玮峰本场领衔后防线顶住了天津队的进攻压力,球队两次落后亮度扳平直至反超取胜,比起中前场进攻的犀利,申花队后防线相对地稳健也功不可没。吉梅内斯肯定了大头的重要作用,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李玮峰是最好的后卫,申花队需要他,有了他的帮助我们更有实力去争取联赛冠军。”

  李玮峰的复出,高兴的何止吉梅内斯,也有朱广沪,“威峰组合”一直被认为是国家队后防线上最强悍的组合。不过本赛季至今,“威峰组合”在朱家军的联手机会也少得可怜,赛季初大头回归国家队后,在与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均没有实战的搭档配合。同泰国国家队的热身赛和美国拉练之行,由于伤病原因,“威峰组合”也没有出场。

  赛季半程之时的一场封盘大战,李玮峰复出,在一场非常精彩的大战中很好地找回了比赛感觉和状态,而球队获胜重返积分榜前三,一切都显得很美妙。相比杜威,大头在防守出现状况时显得会更稳健,不易犯错,虽然他脾气有时会急躁上火甚而惹事。而在争顶高球方面,在进攻贡献方面,“威峰组合”有自身的优势,而李玮峰在身体素质和身体对抗方面比杜威还要有优势。

  擒下天津从而半程完美收关,李玮峰这个复出的目的实现了。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威峰组合”重返四后卫阵型,都给主帅吃了一颗定心丸,只是两人本赛季搭档的时间有限,两人之间的重新配合,这个组合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许还需要更多的机会去更好地磨合,让“威峰组合”更佳地融入球队稳固后防。接下去的亚洲杯,“威峰组合”的强势复出值得期待。

  (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