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半程总结:为何总莫名其妙丢球 夺冠难度会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义乌报道 和浙江的比赛,鲁能在绝大部分时间中都是处在落后局面,但图拔这一次只是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不过他最终还是看到了队伍反败为胜。回到酒店后,图拔总结了鲁能的上半年赛事。

  《足球》:联赛14轮过后,鲁能再次回到了领头羊的位置,尽管距离半程联赛还有一轮,但大家还是把鲁能称作“半程冠军”。

  图拔:其实半程冠军并不重要,很多最终夺冠的球队在半程结束的时候并不是冠军。对于我们来说,最关键的是踢出漂亮的足球,尽管我们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丢球,但我们进攻的效率是第一位的。

  夺得半程冠军

鲁能遭受了很大的困难。

  是的,我们在这几个月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球队不但要参加联赛,还要参加

亚冠联赛,更要参加A3联赛。我们去年还是双冠王,要争取卫冕,这样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其实,这些还不是最根本的困难,我们最大的困难来自于赛季前的准备,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队员都离开了球队,我们在三个月的准备期间并不完整,球队也没有系统地进行热身,更没办法前往国外进行赛季前高强度的热身。

  如果一切按照原定计划,成绩会更好?

  是的,我在这个队伍已经度过了3个半赛季,尽管郑智离开,但三个赛季的积累和提高可以让我们在这个赛季打得更好。但任何事情没有假设,赛季前的准备也的确无法顺利完成。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球队能够获得半程冠军是不是感到满意?

  联赛打得还是有起伏,一些场外因素也影响了我们的成绩。

  亚冠小组赛没有出线,A3联赛没有夺冠,是不是很遗憾?

  我们亚冠打了6场,4胜1平1负,A3打了3场,成绩是2胜1负,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并不是在积分上落后了,而是因为净胜球的原因没有出线和夺冠。另外,在亚冠联赛中,我们的积分还是比较高的,在整个亚冠所有的小组中积分也是比较高的,而且我们的这个小组中还有两支强队城南一和以及阿德莱德队。其中我们客场和阿德莱德的比赛以及主场与城南的比赛,我都非常满意。

  下半程联赛,鲁能没有了国际赛事的拖累,可以全力冲击冠军了。

  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我们的国家队队员和国奥队队员并不能得到足够的休息,他们还要参加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这种情况下,在这段间歇期,我仍旧没有办法很好地进行训练,这又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