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豫战隆尼盘活陕西队进攻 俱乐部高层解疑433阵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陕豫战隆尼盘活陕西队进攻俱乐部高层解疑433阵型

  浐灞队鲁尼(前左)与对方球员拼抢。新华社发鲁尼归来,对浐灞队意味着什么?豫陕之战的过程与结果最能说明这点。浐灞队郑州之行,正是凭借鲁尼关键时刻的进球,稳定了军心,战平了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虽然只是仅仅得到1分,但对灞队来说无疑留住了保级希望,鲁尼的出现也为“西北狼”注入了狼威。

  浐灞客场1∶1平建业

  正如双方教练所说,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比赛一开始,河南队就借助主场优势大举进攻,虽然“西北狼”在场面上略显被动,但后防非常稳固,建业队队员更多的是以远射来寻找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西北狼”显示出绵里藏针的一面,进攻机会也多了起来。第22分钟,浐灞队开出右路角球,被防守队员解围,黄勇30米开外一脚远射,球在接近球门时急速下沉,可惜击中横梁弹出。3分钟后,郑伟主罚右路任意球直接射门,力量很大,但角度太正被门将扑出。上半时,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后,几乎是上半场的翻版。下半时开局阶段河南队压的很猛,第55分钟,浐灞队中后场出现传接球失误,建业队顺势打起反击,冈比亚国脚戈麦斯接队友直塞球,快速突入禁区冷静推射打破僵局。4分钟后,浐灞队组织了一次漂亮的进攻,黄勇右路传球到禁区,奥利维拉头球回摆,鲁尼狮子甩头将比分扳平。此后,浐灞队还有机会破门,可鲁尼的头球和黄勇的远射不是射高就是射偏,最终浐灞队客场战平对手。

  鲁尼盘活浐灞队进攻

  李毅状态低迷,奥利维拉又不是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只有鲁尼在场上,浐灞队的进攻才更值得期待。本场比赛,浐灞队最大的亮点集中在鲁尼身上。据了解,在上轮被合同限制不能参加与

申花队的比赛,鲁尼本人为此憋着口气,其在赛前就表示会用进球来回报球迷和球队。昨天的比赛,鲁尼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事实上,鲁尼进球值得可喜,但更让人兴奋地是,鲁尼基本上盘活了浐灞队整个进攻线。从昨天的

技术统计来看,浐灞队的射门次数要明显多于对手,这在过去浐灞队的客场比赛中是很少见的。由于鲁尼的跑位意识和个人能力都很强,建业队往往要一人防守一人保护,这样黄勇、奥利维拉等进攻队员就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黄勇的世界波远射,以及奥利维拉的数脚射门也都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完成的。相信在联赛休整后,鲁尼与全队磨合将会更加熟练,有鲁尼在,“西北狼”的牙齿又亮了起来。

  浐灞高层解疑433阵型

  昨天,浐灞队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沈晗、赵作峻、李彦、郑涛;中场郑伟、黄勇、伊万;前锋张鑫成、奥利维拉、鲁尼。按照以往惯例,浐灞队是很少排出这样的强阵,而且大将王云竟然没有首发出场。

  赛后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浐灞俱乐部一位高层就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很重要,浐灞队急需拿到三分,鲁尼经过上场修整后,也是憋着劲要进球,因此教练组也想用攻击阵型冲击下对手。至于大将王云为何没有首发,助理教练王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要是考虑到王云感冒发烧,所以才把其作为替补上场的。

  虽然客场拿到1分并不是最满意的结果,但浐灞队状态的回升还是让人看到希望。俱乐部一位高层就表示,“鲁尼确实很强,他大大提升了我们队进攻的实力,我们对保级充满信心。”本报郑州专电记者王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