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闷和之后张军委屈对待下课声:点球换了人就能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5: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日16时的深圳闷热异常,为了配合电视直播,深圳上清饮队与长沙金德的中超第14轮选择在此时开场。90分钟的比赛过程,与天气一样沉闷。0∶0的比分终结了深足的主场三连败,但是到场的四千多名球迷还是略感失望。

  能在这么热的天气赶来捧场,足以说明他们都是铁杆球迷。不过,深足似乎受到四天双赛的困挠,开场之后一直难以进入状态。拥有陈涛、赵铭、李春郁、张晓彬等名将的金德队,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也踢得有气无力,让球迷逐渐生出怨气。进入下半时,看台上的鼓手们基本都偃旗息鼓,也不再呼喊为深足加油的口号,反倒是零星喊起了“假球”、“下课”。

  马里科在第65分钟罚失点球,更是让球迷感到窝火。当时,李健华在右路传中,马里科突入禁区被徐洋放倒,主裁判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后卫出身的马里科操刀主罚,可惜力度不够被门将宋振瑜成功挡出。3分钟后,肖健佳在禁区里忙中出错用手来接博格丹的回传球,被判罚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幸亏金德队的两脚射门均被人墙挡出。最后25分钟,双方都因体力不支而放慢节奏,金德队频繁在自己后场倒脚,愤怒的球迷又喊起了“假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主教练张军和金德领队金焱都指出,炎热的天气限制了双方的发挥,双方都对1分感到满意。走出新闻发布厅,张军与一位老球迷擦肩而过。张军对球迷说,球员已经很努力了,希望以后不要再喊假球。这位正在郁闷的老球迷在回答时言辞比较激动,双方险些爆发口角,幸亏被众人拉开。

  对于球迷的疑问,张军现场进行解答。有球迷指出,马里科虽然最近几轮改打前锋,但他毕竟是后卫出身,不知何故安排他去主罚点球,“应该让黎斐这样脚法好的人来罚啊。”对此,张军认为很正常,“我们在赛前就安排好了,如果有了点球,第一选择是马里科,第二选择是李健华。马里科是一个30多岁的老队员,主罚点球的经验很丰富。点球谁去罚都一样,很多国际球星也经常罚丢。如果今天换中国球员去罚,就肯定能罚进吗?”

  说起自己首次被球迷喊“下课”,张军在委屈之余也表示接受,“喊什么是球迷的事,我的注意力不在他们身上,队员都在玩命地拼抢,怎么能说是假球?金德是奥运兵团,有4个国奥队队员。我们的球迷一定要冷静,更多地爱护这支年轻的队伍。”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