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将帅斥责"假球"传言 马里科异常沮丧向队友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什么一个决定比赛胜负的点球,要由一个打中后卫的外援来罚?——这是深圳上清饮主场被长沙金德0比0逼平后,主场球迷最忿忿不平的话题。在他们看来,从来没有主罚过点球的马里科,不应该担当决定这场比赛结果的关键先生。事实上,马里科主罚的这个点球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度,实在不像一个有水平的操刀手。也正因为有这样的分歧,深圳球迷在自己的主场愤怒地喊出了“假球”和“张军下课”的呐喊。

  比赛结束后,笔者分别采访了深圳队主教练张军、队副并获得“本场最佳”的李健华、马里科本人,得到的结论都是一致的:马里科主罚点球是赛前就已经确定的,并不是临时的决定。而且,马里科之所以能主罚点球,是因为他在长期的训练中保持了进球的稳定性。张军、李健华和马里科,都异口同声地斥责了“假球”的说法。

  据张军介绍,谁来主罚点球是队里训练就决定的内容:马里科是第一选择,李健华是第二选择。他还这样为马里科解释:“再大牌的世界级球星,站在罚球点前都有罚丢的时候,哪个大球星没有经历过?马里科是一个34岁的老将,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每个人都有发昏的时候,我觉得不应该怪他。而且,我怀疑,如果不是马里科来踢,而是由一个中国球员来主罚,一旦罚丢,大家是不是又要疑问,为什么不让外援罚呢?”

  被评为“最佳球员”的李健华透露了这样一个信息:“在我们客场3比1击败厦门队的时候,马里科在下半场拼到一个点球,当时他被踢伤了,所以他就让我来主罚,我得分了。到今天对金德的比赛,也是马里科拼到的点球,而且他并没有受伤,所以理所当然是应该由他来主罚。应该说,他的命中率一直很高,只是今天可能受到腿伤的影响,阻碍了他的发挥。”实际上,马里科在上一轮对青岛前就拉伤了大腿,本轮赛前训练他一直没有参加,今天是带伤上阵的,也正因为受伤,影响了他的准星。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马里科非常沮丧,他一再向队友表达歉意。“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导致全队的努力都白费了。这个点球毫无疑问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们本应该稳稳拿到3分的,没有什么言语能表达这个时候我的心情。”

  马里科是深圳队2004年夺得中超冠军那一年加盟的。作为后防核心,来自波兰的马里科不但经验丰富、发挥稳定,其人品更是有口皆碑。在巴西外援桑托斯受伤提前解约后,主教练张军就把马里科推到前锋线。第13轮主场对辽宁,马里科开场就头球建功。

  既然知道马里科有伤在身,为什么深圳队就没有一个队员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

  实际上,从“马里科-张文钊内讧”事件到点球罚丢两件事,深刻反映了深圳队如今缺乏场上核心的事实。从球霸横行到如今青黄不接,深圳队确实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或许,必须经过长时间的积淀,这支年轻队伍才能真正确立一个新的核心人物,或许要到那个时候,才是这支青年近卫军真正成熟的开始。

  (陈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