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血无法根除八冠王痼疾 阵地进攻无术再曝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坛素有换手如换刀的说法,按照这个理论大连实德用李明换下7年功臣林乐丰,为得就是能拿下一场比赛重振士气保留住夺冠的希望,但是对于现在这样一支快病入膏肓的球队来说,这样的迷信显然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压着辽宁队打了90分钟就是破不了门,0比0不敌辽宁反被山东队拉开4分,一身西装的李经理站在场边也是相当无奈。

  事实上,进攻乏力从今年联赛一开始就困饶着大连实德,口口声声说进攻的荷兰人邦弗雷雷在这点上并没有显示出他的过人之处。在第一阶段的这13场比赛中,除了2比0拿下深圳外,其他12场比赛大连队的净胜球都没有超过1个,而这样功利的打法显然也不是一支夺冠球队的进攻实力,在射手榜上,大连队目前只有5人上榜,除了全队的唯一主力射手王鹏进了6个球之外,赵旭日贡献了4个,另外扬戈维奇进了2球,邹捷和已经离开中国德利尼奇分别有1球入帐,而这样单一的火力点在排名前6的球队里也只有大连实德才有了。

  进攻点单一,锋线能力差,这使得大连实德在阵地进攻里尤其艰难,在今年被升班马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翻盘的两场比赛里,大连实德都是在大举压上阵地进攻无果后被对手反击,得势不得分,占据场上优势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已经是一种噩梦了,没有成型的进攻战术,没有绝对核心的人物进行组织,再加上最后临门一脚又欠缺火候,仅仅这两场大逆转让已经将大连实德的进攻霸气全部摧毁了。

  与大连实德的上一个对手绿城有几分相似,虽然缺少几员大将让辽宁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是在心理上辽小虎却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从历史战绩上看,辽宁队似乎还曾扮演过克星的角色,上赛季辽宁队就曾主场2:1击败过实德。比赛一开始大连队就从中场掌控了全局,但直到第10分钟,大连实德才由刘宇的一脚远射形成了第一次射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大连队都几乎在压着辽宁队在进攻,但真正形成有威胁的打门却并不多,在6次射门中除了张亚林的补射还稍微象样外,其他几次进攻对辽宁队的后防都没有太大的打击力度。

  下半场大连队的进攻也没有太大起色,在这45分钟里,他们一共获得了9次射门机会,另外还有11个前场任意球和7个角球,但是这些数据上的优势并没有很快转化为得分,而除了扬戈维奇在最后时刻的那个任意球射门稍微象样外,其他角球和任意球也都被白白浪费了。本场比赛邦弗雷雷的用人再次成为焦点,21号穆德拉格显然还没有完全适应前腰这个位置,而在迟迟打不开场面的情况下,邦弗雷雷也没有马上采取行动,直到还有20分钟不到他才用扬戈换下了阎嵩,但可惜留给扬戈表演的时间的确是太少了。

  相比起辽宁队顽强的后防线,本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反击就显得有些欠缺了,这也使得大连实德的后卫们相对要轻松了很多,经常可见张耀坤、刘宇等人插上助攻,而在这样一场有些平庸的辽宁德比里,大连实德的后防也还缺乏真正的考验。

  第一阶段6胜4平3负积22分,八冠王大连实德正在距离他们的第九次冠军越来越遥远,如果换经理依然还解决不了问题的话,那么下一次荷兰人邦弗雷雷的位置也就岌岌可危了。

  (晓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