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逢武汉不败成克星 六成球迷预言亚泰无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月20日19时30分,做客武汉的长春亚泰将挑灯夜战武汉光谷。这是长春亚泰本赛季遭遇的第二场夜战,能否全身而退将左右中超大盘的走势。由于本轮轮空的北京国安与领头羊长春亚泰已有7分的差距,与争冠集团渐行渐远了。毕竟,半程联赛结束前最后一仗,他们还要在客场面对山东鲁能,结果自然凶多吉少。如果北京国安从争冠集团中掉队,那么本轮上海申花和天津康师傅一战的结果还使争冠军集团进一步呈现出“缩水”的迹象。因为两队分别积22分和21分,与领头羊有4分和5分的差距,所以不论结果如何,长春亚泰、山东鲁能都将坐收渔翁之利——或者保持现有优势不变,或者甩掉一个竞争对手。

  高洪波成为武汉光谷克星

  作为一名有着相当高追求的教练,高洪波现在最不怕的就是挑战,因为每克服一个困难就会夯实他的履历。因此,即使在卡巴雷罗、杜震宇、姜鹏翔三大主力不能参战的不利情况下,高洪波也会把武汉光谷视为囊中之物,毕竟,在公开或不公开的场合下,高洪波多次强调,他今年 的工作重点就是如何解决客场奏凯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高洪波对武汉光谷的研究颇有心得,因为不论中甲时代,还是中超赛场,高洪波从未在武汉光谷身上吃到过败仗——2004年中甲联赛,执教厦门蓝狮第一年的高洪波在与武汉光谷两回合较量中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首回合,武汉光谷以1比1 主场战平厦门蓝狮。次回合,厦门蓝狮主场以2比0完胜武汉光谷。2005年,武汉光谷升入中超,厦门蓝狮继续留守中甲,两队没有交手机会。不过,随着厦门蓝狮2006年杀进中超,高洪波真正成为了武汉光谷的“克星”,两回合激战,高洪波再次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首回合,武汉光谷客场0比0战平厦门蓝狮。次回合,厦门蓝狮客场以4比2击败武汉光谷。

  本赛季,高洪波辞别厦门蓝狮开始执教长春亚泰。虽然在赛季之初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但自信的高洪波很快便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目前,长春亚泰以8胜2平2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榜首。虽然此番做客武汉困难重重,但得益于2004年和2006年与汉军作战时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高洪波甚至没有随队同时前往武汉,而且选择在京停留一天处理个人事务。20日,高洪波将飞赴武汉与球队会合。

  六层球迷认为亚泰不能夺冠

  短短的13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过夺冠的经历只有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和深圳上清饮。不过,除去没落的深圳上清饮外,真正意义上的豪门的仅有连、沪、鲁三支球队。即使北京国安喊出了“永远争第一”的基调,即使曾经的辽小虎有过一次逼近冠军的经历,即使武汉光谷和长春亚泰都上演过黑马奇迹,但预言家的算盘中,每个赛季有资格夺冠的还是连、沪、鲁三强。

  然而,13年的职业联赛历史或多或少会给人们提供一些参考价值。在连、沪、鲁、深总共13次的夺冠历程中,半程冠军与最后的冠军结伴而行的共有9次,成功率接近七成。其中,自2004年以来,还没有发生过半程冠军最终被翻盘的战例。而仅有的4次半程冠军被翻盘的战例,也是因为在半程联赛结束时领先优势并没有超过3分。

  目前,领头羊长春亚泰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3分。虽然本赛季半程联赛还有两轮,长春亚泰只需在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身上抢到4分就可稳获半程联赛冠军。不过,若想使领先优势超过3分,那么只能寄望浙江绿城和北京国安能够成功阻击山东鲁能。

  不过,从球队的底蕴上看,当长春亚泰第三次领跑积分榜时,并未得到大部分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央视《足球之夜》正在进行的“长春亚泰能否在本赛季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观众舆论调查中,认为“不能”的票数占总投票数的6层。这说明,长春亚泰称霸中超还没有做好“外围”的思想工作,最起码的是未从心理上赢得球迷的认可。(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